中国影片《旺扎的雨靴》亮相柏林电影节

2018-02-23 10: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毅荣 田颖

  新华社柏林2月21日电(记者张毅荣 田颖)充满浓郁藏文化特色的中国电影《旺扎的雨靴》21日在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并将参与该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水晶熊奖”最佳影片的角逐。

  这部影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是藏族青年导演拉华加执导的处女作,讲述了藏区农家少年旺扎为了得到一双梦想中的雨靴所经历的故事。

  拉华加说,影片的主题是梦想。自己当初读原作时,被小主人公纯真的内心世界打动,希望日后将其以电影方式呈现,相信这部作品会让所有有过童年梦想的观众产生共鸣。他表示,未来将以这部电影为起点,拍摄出更多讲述藏区故事的作品。

  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影片主要面向儿童和青少年观众。首映式上,大批当地中小学生在学校组织下集体前往观看。

  饰演主人公旺扎的9岁藏族小演员周拉多杰以本色自然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赞叹。13岁的柏林中学生赛德告诉记者:“旺扎让我知道了藏族孩子是怎样生活的。他对雨靴的渴望让我联想到自己类似的经历。原来我们这么像。”

  本届柏林电影节15日开幕,将持续至25日,主竞赛单元各大奖项将于24日揭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章丘铁锅火了!传承人拒接海量订单,表示"章丘无锅"

    2月21日凌晨,章丘铁锅“同盛永”传承人之一的刘紫木在朋友圈写道:“舌尖后的中国——章丘无锅。”  时间倒退至2017年10月,《舌尖3》摄制组通过多方走访,最终确定拍摄以王立芳为代表的章丘铁匠锻打的手工铁锅,直到2月19日晚播出,章丘铁锅一夜爆红。[详细]

    02-23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首个“没有硝烟的春节” 空气质量领跑环京津冀28城

    在泉城路商业街、山师东路等商铺密集的位置,往年春节假期一天可以扫出一吨鞭炮皮。“烟熏火燎不复返,遍地碎屑没再现;空气怡人心情好,蓝天白云在眼前;鞭炮伤人久不闻,杜绝火灾没隐患。[详细]

    02-23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消费投诉100件 商品类投诉占一半

    5(1).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济南市12315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共计 141 件,2017年同期受理98 件,同比上升30%。受理消费投诉100件,根据投诉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50件,占投诉总数的50%;服务类投诉20件,占投诉总数的20...[详细]

    02-23 09-02舜网
  • 齐鲁医科大学拟明年9月启用

    油牌赵村已拆除完毕,这里将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核心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需整体搬迁改造的共有22个村居、1个社区,征迁户数约10000户,拆迁人口约38000人。[详细]

    02-23 10-02舜网
  • 济南“一湖一环”成圈粉利器!春节7天接待近200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一湖一环”成热词,因绚丽夺目,圈粉无数。结合济南市“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和“明湖秀”项目实施,市旅发委与市公交公司联合开通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详细]

    02-23 10-02济南日报
  • 春节期间 济南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万起

    出动3955人次警力、1561辆警车……今天,记者自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情况。假日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万起,其中查处超速1.3万起,大货车、渣土车658起,违法停车1.6万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06起,其...[详细]

    02-23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