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强口碑圈粉 连日逆跌幅问鼎单日票房冠军

2018-02-24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2日,现代化海军题材电影《红海行动》超越蝉联单日票房冠军四天的《唐人街探案2》,由上映首日排名第四,不断反超,以2.44亿元人民币(下同)票房问鼎当日票房冠军。

  在春节档五部大片中,《红海行动》虽在前期预售、排片及票房入账等各方面均稍显落后,但其在后期凭借超强口碑开启全面反超,排片、上座率双双逆袭,排片率由上映首日的11.4%连日攀升至27.9%,上座率则连续三天稳居第二,两日居第一。  

图为:电影《红海行动》剧照。资料图

  22日,在各路大片的强势“围剿”下,《红海行动》以2.44亿元票房突围,险胜劲敌《唐人街探案2》的2.39亿,“不负众望”问鼎单日票房冠军,成为春节档唯一一部每日票房逆跌幅的口碑之作。

  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红海行动》票房已破14亿,虽排片率不及《唐人街探案2》,但上座率居首,票房后劲十足。在此之前,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曾大胆向媒体表示:“我认为春节档的冠军一定是《红海行动》”,随后他更将这个预估值具体到了“30亿元起步”。

  在业内相关人士看来,《红海行动》得以有这般成绩,一方面归功于其过硬的质量,另一方面则在于中国电影市场正不断趋于理性,口碑与票房形成正相关,好作品被嘉奖。

  在春节档异常激烈的“拼杀”中,《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票房的逆袭、反超便是明证。

  前期,《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凭借其强劲的宣发造势与续集优势,以靠前的预售成绩获得了不错的排片率,但随之口碑下滑,票房后劲不足,其中,《捉妖记2》在连续两日登顶票房榜后被《唐人街探案2》反超,《西游记女儿国》则被《红海行动》反超。

  自大年初四开始,《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排片与上座率开始和《西游记女儿国》及《捉妖记2》不断拉开距离,二者票房甚至一度拿下单日综合票房的“七成”,春节档也由此正式进入“强者”与“强者”的争霸。

  截至22日,《唐人街探案2》总票房虽高于《红海行动》,但后者的口碑还在持续发酵,助力其排片率、上座率及票房“水涨船高”,因而两部影片最终胜负还难见分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倪家村:村民见面拜年,先聊起了“先行区”

    ”  作为倪家村的村支书,这个春节,孙修荣也切实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期望。黄河滩区南北都有倪家村的耕地,共有1260亩地,分为四个生产组,村民种的作物多是小麦和玉米,灌溉用的就是黄河水。[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省内首家!济南一派出所用上接处警智能移动处警终端

    23日,正在辖区巡逻的兴福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平台指令,立刻掉头赶往报警现场处理警情。经过不断完善,已实现了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的实战应用,在全省范围内首先测试并完善了以平板电脑为终端的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并投入大规模应用。[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11-02生活日报
  • 山东艺考拉开帷幕,6400人同场作画

    5.jpg

    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据了解,该校2018年全国报名总人数近60000人,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报考人数平均比例将达到41:1。 [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
  • 济南开启2018年“春风行动”,百余场招聘会提供10余万岗位

    DSC08402.jpg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风行动”将在2月中旬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计划陆续举办100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适合农村劳动者就业的岗位10余万个。 [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
  • 市中81个拆迁征收项目打擂台 南北康片区将有大型综合体

    2月23日上午,市中区项目拆迁建设擂台赛在十六里河街道万科南北康项目建设现场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全区入围擂台赛活动的征收拆迁项目共81个,已明确拆迁户数5692户、面积234.41万平方米。同时,在南北康片区B-6商业地块将进行大型综合体项目建设,预计2021年...[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