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 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举行

2018-04-20 10:1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年4月1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隆重热烈举行,强势夺目,获得极大成功。

  这场汇集各界精英的、以《跨越与引领》和《电影+中国电影文化金融新时代》为主题的电影高峰论坛,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规模最大的论坛,历次均达到400人规模,是国内每年影视投融资行业中最重要的盛会之一。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论坛之一,中国电影投融资论坛始终以探讨电影项目及电影公司投融资问题为核心。结合近年来各类资本跨界进入电影项目和电影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论坛特邀请国内外著名的电影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影视制作公司、宣发公司、大数据公司,以及电影主管部门、协会、影视法律机构的负责人,聚焦境内外各类资金、各种机构参与中国电影生产各环节的具体合作模式,总结符合我国电影生产规律和政策法律的投融资模式,探讨中国电影产业迅速跨越式发展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的深层次原因,并设想中国电影如何通过合理利用资本进一步改变世界电影文化版图。

  本次论坛在“电影文化金融”的背景下,一是围绕各类资本如何帮助我国电影产业实现自我超越,既提高电影文化产品的内容生产质量,又促进电影产业数字化、工业化的建设,使我国能够在引领世界电影文化潮流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二是电影公司如何解决在联合投资、融资、预算成本评估及风险控制等投融资环节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三是电影行业中,包括银行贷款、版权质押在内的各种文化金融服务及产品的运用及操作。

  论坛聚焦电影企业和项目运作中最核心、各合作企业最关心的投融资操作问题,深挖各类业外资本主体跨界融合到电影市场中的各种合作模式,从不同维度深入探讨更能促进电影产业发展又确保依法合规的各项举措,论证中国电影产业如何进一步跨越式发展,并在引领世界电影潮流中起到一定作用。

  由清华大学影视传播学博士梁植和凤凰卫视领客文化战略副总裁刘凯乔担任主持,论坛形式多样,采取主题演讲、主题发布和主题对话等多种环节,围绕电影运作中最核心的内容,为与会嘉宾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电影投融资盛会。

  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进入了第三个年头。中国电影事业迎来了新重任、新征程。新时代下,文化金融如何助力文娱产业?高峰论坛展示了首都影金会结合平台优势及影响力,携手北京银行等文化金融先行者,汇聚行业大咖,共探文化金融新未来的轨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15232515581000000.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南山成康养首选,医疗配套不足的短板亟待提升

    17299628956728067211.jpg

    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超65%,是济南的绿肺和氧吧,也是济南人钟爱的“后花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摄  在济南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的省道103线旁,立着不少景区、休闲游项目的指示牌。[详细]

    04-20 09-04齐鲁壹点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开庭

    今天,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袁乃杰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在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袁乃杰在担任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好消息,济南这条普通公交可以和BRT免费零换乘了!

    先从K40路起,经过前期的调试与准备,从4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K40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专用道试运行。公交公司还说了,以后会有更多的普通公交进入BRT专用道运行,实现免费零换乘。[详细]

    04-20 09-04生活日报
  • 趵突泉酒厂要被关停?厂方回应:“新厂区1年内建成”

    “市民朋友们不必担心,趵突泉白酒供应没有任何问题,企业生产也不会中断。由于趵突泉酒厂有部分仓储用地位于卧虎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企业将加快搬迁步伐。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针对不全部在水源保护区内的企业,济南将进一步研究,采取“一企一策”的...[详细]

    04-20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