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ONE NIGHT 给小孩”关注特殊儿童和一线工作者

2018-06-08 10: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迅

  

  由周迅发起的公益项目“ONE NIGHT 给小孩”于2014年创立至今,已进入第五年。近日,“ONE NIGHT 给小孩”发布2018探访海报,周迅即将与明星好友一同前往特殊儿童机构进行公益探访。

  每年暑假前后,“ONE NIGHT 给小孩”都会以公益演唱会、公益探访等多种形式集中发声,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关爱特殊儿童群体,为孩子们各尽所能,让他们享有美好的童年,给小孩无差别的爱。

  从2014年关爱公益电影《有一天》(ONE DAY)中包括盲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在列的九种特殊儿童,2015年关爱自闭症儿童,到之后两年的残障儿童和智障儿童群体,今年,“ONE NIGHT 给小孩”除了将一如既往秉持着爱与温暖,持续关注特殊儿童群体,还将兼具更多维度与视野,带大家深入了解照顾特殊儿童的一线工作者。

  在项目前几年的进行中,很多一线工作者的故事都令人动容,也给发起人周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孩子们,他们的角色不仅仅是医护人员,更是指引和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父母。默默为孩子们付出,他们很值得尊敬,也同样应该得到我们的关注。”

  今年,“ONE NIGHT 给小孩”就将回访曾探访过的特殊儿童机构,深入那些一线工作者的工作环境,通过他们的视角带大家了解特殊儿童群体,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工作者的队伍中,让愈多孩子得到更直接、优质的照顾和更平等的爱。

  继黄轩、井柏然、吴磊、薛之谦、卢兰、李娜、刘宪华等各界明星的加入,2018“ONE NIGHT明星志愿者”将迎来国际超模刘雯、奥运冠军惠若琪等人的参与,并将于近日与发起人周迅一起,前往南京、北京等地的特殊儿童机构进行公益回访,与孩子们携手参与学校的日常活动,传递爱与温暖。

  据悉,除公益探访外,每年一次的“ONE NIGHT 给小孩”公益演唱会也将于7月在北京举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周五“明湖秀”订票渠道正常开启,实名预订严禁倒票

    433.jpg

    为更好的满足社会各界与广大市民游客的观演需求,本周五“明湖秀”演出门票将继续通过大麦网、携程网在线免费订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的现场免费订票的方式开放预订。每场演出每张身份证仅能下单一次,凭身份证预订1张门票,先订先得,订完为止。[详细]

    06-08 10-11齐鲁晚报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16日推“夜探动物城”,“大咖”白狮从南非来助阵

    122112.jpg

    景区搭建高端露营“套房”,房内均设有独立浴室、客厅、卧室。近日记者了解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6月22日—9月2日将推出“夜探动物城”全新体验,更有3只从南非“远道而来”的白狮前来助阵。[详细]

    06-08 10-12齐鲁晚报
  • 烈日下的外卖骑手:喝7瓶凉白开都不上厕所,全出汗了

    21132.jpg

    为了防暑,每天早上李长春都会提前将装好的凉白开塞满送餐车的车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晓 摄 ”  小张说,每当将订单交到顾客手里,说出那句“祝您用餐愉快”时,他都在心里默默给自己一个好评。[详细]

    06-08 10-11齐鲁壹点
  • 想学非遗技艺来报名!济南知名非遗传承人公开招聘学员

    近日济南启动了知名非遗传承人公开招聘学员工程。该工程是济南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市财政局联合部署的“济南市非遗活态传承八大工程”之一。具体要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身体健康并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对非遗有充分的认知,能坚持从事非遗传承工作;具有一定的...[详细]

    06-08 09-46新锐大众
  • 全球首架孔子文化主题飞机首航济南—广州

    6月6日下午16:05,全球首架孔子文化主题飞机执行首个山航航班SC1171,由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广州,为机上旅客开启了一段中华传统文化之旅。随后,乘务长陆续抽取了六位幸运旅客,分别赠送了一张国美酒提货券,并邀请旅客来到前舱诵读《论语》中的经典章节。[详细]

    06-08 09-37新锐大众
  • 查清土地利用现状摸清家底 济阳县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近日,济阳县人民政府发文通知,全面启动全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济阳县作为全国“三调”工作先行县,将在尽早完成外业核查任务基础上,按照统一标准时点,待国家完成土地调查成果核查验收后并进行数据发布。[详细]

    06-08 09-3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