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纪录电影《四天三夜》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8-08-16 10:4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光

  众主创参与纪录电影《四天三夜》启动仪式(从左到右:杨洋、李斌、张凯、张东虎、陈浩)

   8月15日,人文纪录电影《四天三夜》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众多商界代表、投行人士、电影人到场参加,制片人李斌、总策划张凯等影片主创人员出席本次发布会。影片由青年导演杨洋执导。

   纪录电影《四天三夜》是国内首部企业家戈壁徒步题材的人文纪录电影,影片将采用纪录片“直接电影”的拍摄手法,意图用冷静克制的镜头“旁观”数百名企业家在四天三夜里徒步穿越戈壁的故事。导演杨洋说:“我们拍的不仅仅是一次竞技游戏,不仅仅是大气如画的风景,它有张弛有纵深,它是有力量的,有人生的况味感。”

   十月,甘肃敦煌将有600名来自北上广深的企业家参与徒步。影片将在其中选取故事素材,在河西走廊绵延近108公里的戈壁、沙漠、胡杨林、雅丹地貌、盐碱地等原生态风貌中,展现企业家的徒步过程,以及徒步中人与人、队与队之间的联络与竞技,直观地记录他们的拼搏与荣誉、思考与感悟、痛苦与收获,传承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新时代艰苦奋斗、乐观合作、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同时,影片旨在进一步宣传甘肃特有的地理景观和人文环境,将呈现原汁原味的敦煌本土风貌,在真实纪录徒步故事的同时让甘肃本土特色文化“走出去”。

   影片导演杨洋为甘肃本土导演,代表作品有纪录电影《我是城管》、《司公》,故事短片《黑匣子》,纪录片《葫芦的故事》等。其作品多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单元展,屡获国际性电影奖项提名。

   据介绍,影片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将于10月在甘肃敦煌开机。预计2019年上半年登陆全国院线。(文/杨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