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系列电影《封神三部曲》发布概念海报

2018-10-16 10:16: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备受关注的华语系列电影《封神三部曲》于2018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影片概念海报。该款海报以“阴阳之战”为主题,以中国传统的太极为原型,借助翻腾汹涌的真元之气,呈现了一个遥远而深邃的上古宇宙,并以细腻的笔触刻画了金戈铁马的激烈战争场面,整体画面庄严宏大,气势磅礴,足以堪称视觉艺术大作,印证了《封神三部曲》将凝聚中华三千年以来的浪漫想象与瑰丽文化,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话史诗钜制。

  气象·灿烂文明现代演绎

  “天地成于元气。”《封神三部曲》此款概念海报由影片导演乌尔善亲自提出创意,最初的设计构想正是以“气”为基本元素,由此衍生、幻化出宇宙、天地、万物、人神。古老而神秘的太极阴阳图,描绘了古代道家思想“(阴阳)二气交感,化生万物”的宇宙观,而这也正是经典名著《封神演义》的哲学基础。

  但是,乌尔善导演拒绝简单化的符号复制与拼贴,而是要从文化源起的本意出发,创造一个充满流动与变化、对立与统一的“封神宇宙”。在他的概念中,太极阴阳应当具有立体的空间感,以及周流不息的运动感。此次同步发布的动态版海报,便借助当代多媒体手段突出了该款概念海报中的空间感和运动感。

  当这样的创意和诉求交到知名原画设计师、概念艺术画家徐天华手中时,无疑是一个艰巨的美学挑战,而如何凭借阴阳黑白两色之间极其狭窄的色彩层次,实现立体空间的构建和写实的细节刻画,则是这款海报在执行创作层面中最大的难点。为此,这位经验丰富的艺术家尝试着从中国传统艺术中探寻破题路径。

  早在《封神三部曲》构思创作之初,为了理解和把握中国传统经典美学,乌尔善导演曾率领概念设计团队和美术设计团队走访了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的博物馆和寺庙古迹。这次考察给剧组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蕴含于古老艺术品之中的美学观念和精神气质,令他们深深为之震撼,也获得了极大的启发。

  此次创作概念海报的过程中,艺术家从中国传统建筑浮雕中汲取灵感,又充分借鉴了水陆壁画中的透视方法和比例关系,并且将传统绘画中的仙人、神兽等内容,以及祥云等装饰性元素移植到画面中,最终呈现出这样一幅经典端庄又不失时代韵味、超乎想象又符合期待的精彩画作。

  123456下一页 123456下一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23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25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济南渐行渐冷,他们昼夜颠倒只为给您一个暖家

    1 (11)_副本.jpg

    10月11日晚上6点半,正值下班高峰期,青年东路上车流密集。正在施工的路面上整齐地铺着一块块钢板,车流开过钢板会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但通行很顺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钢板之下就是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汽改水”管线工程施工现场。可别小看“挖个沟埋根管”...[详细]

    10-15 13-02大众网
  • 完美山东公司举办“第十五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

    “你的一次,他的一生”。在10月13日上午,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献血办公室、济南市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济南市历城区城管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济南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当日...[详细]

    10-16 10-09大众网
  • 十几天时间每斤羊肉涨了三四元,还会涨吗

    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市民开始选择吃羊肉进补。10月15日,记者走访发现,羊肉提前进入销售旺季,价格出现上浮,不少商贩表示,羊肉价格后期还有上涨空间。随着天气转凉,羊肉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最适宜于秋冬季节食用,深受市民欢迎,羊肉消费逐步进入旺季,价格稳步抬升。[详细]

    10-16 09-40齐鲁壹点
  • 快递企业集体宣布提价 涨声中快递业面临价格困局

    距离“双11”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多家快递公司相继宣布上调快递派件费。中通快递宣布提价不久,韵达快递也向各网点发布了“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每单上调0.5元。[详细]

    10-16 09-4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