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8-10-27 09:3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杜潇逸 梁赛玉

  新华社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杜潇逸 梁赛玉)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在东京开幕,多部华语影片参赛参展,其中《诗人》和《三夫》将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在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中国导演毕国智,演员徐峥、俞飞鸿、雷佳音、黄景瑜,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昆剧演员黎安、陈莉等嘉宾亮相。

  本届电影节共有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包括中国内地导演刘浩执导、宋佳和朱亚文主演的《诗人》和中国香港导演陈果的新作《三夫》。

  《诗人》讲述了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陈蕙支持矿工丈夫追寻当诗人的梦想,当两人感情出现变故、丈夫离去后,陈惠依然努力要留住丈夫的影子和气味。刘浩说:“能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圆了我的一个夙愿,很期待中日两国电影人能有更多合作。”

  除主竞赛单元外,《武林孤儿》《第一次的离别》等中国影片入围本届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中国香港动作电影《无双》入围“聚焦世界”单元。中国蒙古族青年女导演德格娜参与制作的《亚洲三面镜2018:旅程》也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电影节相关活动“2018东京·中国电影周”于19日至26日举办,展映《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14部中国电影。其中,中日合拍电影《在乎你》和3D昆剧电影《景阳钟》成为电影周亮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逛还能省票子!又能到泉城广场逛展了

    每年两届的现代生活方式展已成为泉城市民的必逛展会,来展会选房、嗨购嗨玩已成为不少市民朋友的“必选项目”。在泉城广场举办的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展会现场,主办方特地将环华山湖马拉松赛事活动作为“主角”,在各个展区进行全方位展示。[详细]

    10-27 08-53舜网-济南时报
  • 助力营商环境,服务提档升级 “点单服务”企业行活动启动

    助力营商环境,服务提档升级 “点单服务”企业行活动启动

    企业“点单”需求,政府上门精准服务。首站小鸭集团的启动活动后,“点单服务”企业行活动还将邀请政府职能部门,每周走进一到两家企业。[详细]

    10-27 08-49舜网-济南时报
  • 重点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济南高新速度”全国领先

    重点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济南高新速度”全国领先

    26日,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园区,普利思智慧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总经理刘民江兴奋地告诉记者:“一天拿到三个大证,普利思有幸成为第一家,我们确保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一季度投产。[详细]

    10-27 08-54舜网-济南时报
  • 《政府会计制度》明年起施行 340家结算单位迎来“会计帮手”

    为应对这次政府会计领域的重大改革,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研发出新会计业务核算系统,并编制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操作实用手册》。我市政府资金集中结算已实行15年,不少结算单位的报账会计变成兼职岗位,这给《政府会计制度》落地带来困难。[详细]

    10-27 08-52舜网-济南日报
  • 康博会送健康 省立医院西院将现场义诊

    11月3日—4日,首届齐鲁康博会将在泉城广场举办。济南诸多医疗机构争相加入到康博会中,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就是其中之一。白内障科不仅对常规白内障、青光眼的诊治十分娴熟,对先天性白内障、伴发葡萄膜炎的白内障、硬核白内障等复杂白内障、恶性青...[详细]

    10-27 08-5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公交开通

    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群内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让大家将乘车点在手机地图上标记,一条方便大家出行的高峰通勤定制线路很快开通。[详细]

    10-27 08-5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