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举行

2018-10-29 10:0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高山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7日电(记者高山)为期两天的2018中美影视创新峰会27日在美国洛杉矶开幕,旨在进一步促进中美影视文化交流。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在致辞中表示,影视作品的影响力体现在社会文化的方方面面,中美影视创新峰会给两国影视人和专家学者提供了在专业平台上近距离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的机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王瑾表示,中美两国都是影视大国,双方在影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影视产业自身的繁荣与发展,也对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具有积极的意义。

  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主任杜克雷表示,北美与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两个电影市场,美中两国电影人的交流与合作显得格外重要。

  美国电影学会剪辑系主任迈克尔·贾布洛说:“美中两国拥有全球最多的电影观众,两国的电影产业有许多共通之处,给观众带来欢笑与泪水,去打动人心。”

  中美影视创新峰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机构主办。本届峰会还将举办3场高峰论坛,分别探讨影视创新语境下的“新题材”“新剪辑”和“新纪录”。

+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节约标煤1.66万吨 来自泉城的试点城市绿色答卷

    20181029075902886.jpg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不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都有所应用,所发电量可并入电网,并可获得相应补贴。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实施质量,我市建立了“四级把关”的闭合式全流程管理机制。[详细]

    10-29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受热捧

    20181028090024394.jpg

    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近百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爱心奶奶”李爱萍、“兵妈妈”齐亚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业爱等“功勋泉城义工”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详细]

    10-29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环华山湖国际半马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8日上午11时许,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名跑友在美丽的华山湖畔,感受了“齐烟九点”和“鹊华烟雨”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前三名分别由枣庄选手李子成和两名肯尼亚选手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辽宁选手王佳伟和两名济...[详细]

    10-29 09-09大众网
  • 警惕!脑中风日趋年轻化,济南有患者仅有18岁

    秋冬季节中风患者增多,脑中风是猝死最常见原因,入院前死亡率达到3%—26%。7.视物旋转或平衡障碍(同时伴有复视、饮水呛咳、吞咽困难、肢体麻木乏力、言语不清或昏迷之一者尤需高度怀疑脑卒中)。[详细]

    10-29 09-05生活日报
  • 31日起,凤鸣路两侧多个小区将停气两天

    2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凤鸣路市政道路施工,该公司自10月31日0:00—11月2日24:00,对世纪大道以北,鲍山大街以南(含北侧海亮院里小区),凤鸣路两侧,飞跃大道两侧等片区进行停气。 [详细]

    10-28 21-06大众网
  • 昨日济南3600对新人办婚礼 有酒店一天承办9场婚宴

    本周日,预计济南约有3600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市区内的酒店几乎家家都爆满,一些热门酒店甚至同时承办八九家婚宴。”  记者了解到,舜和国际酒店28日承接了9家婚宴,其中有8对新人要办婚礼,还有1对是回门宴。[详细]

    10-29 09-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