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在里加开幕

2019-03-20 10:5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群 李德萍

  新华社里加3月19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第24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1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开幕。

  开幕式在里加客流量最大的中央火车站大厅举行,里加城市爵士乐舞蹈团、“律动”舞蹈团、里加舞蹈学院等多个拉脱维亚艺术团体参加了演出。

  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发起人丽塔·贝里斯当天表示,开幕式演出主要面向那些不能到剧场观看芭蕾舞的人群。在舞蹈节期间,人们可以欣赏到从古典到现代多种表现形式的芭蕾舞演出,而“从古典到现代”正是这一国际芭蕾舞节不变的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芭蕾舞节将持续至4月20日,来自拉脱维亚、中国、英国、丹麦、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芭蕾舞团将在拉脱维亚全国举办多场演出。

  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是拉脱维亚的芭蕾盛事,由拉脱维亚专业芭蕾舞协会主席、舞蹈家贝里斯发起,1996年首次举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35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10-5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章丘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天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章丘区工作动员会召开。龙春光强调,本轮巡视对象主要是章丘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详细]

    03-20 10-53济南日报
  • 纳入冻结范围 山东政法学院要搬?

    3月18日,历下区住建局发布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冻结通告,其中位于解放东路63号的山东政法学院纳入冻结范围,一时间“山东政法学院会不会搬迁”引起讨论。在解放东路沿线,分布着多所院校,除了山东政法学院,还有解放东路58号齐鲁工业大学南校区、...[详细]

    03-20 10-49济南时报
  • 30元的烟他微信支付了3000元 杂货店老板寻粗心小伙

    何女士在南辛庄街经营一家烟酒杂货店,顾客进店大多扫码支付。当天中午,何女士的孩子回到店里查看收款记录后确认,这3000元确实是一笔进账收入。从15日中午何女士发现进账出错后,她一直在店里等小伙回来找她退钱。[详细]

    03-20 10-3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