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猴》首映 7月18-21日超前点映

2019-07-12 11:04: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7月11日,喜剧电影《灰猴》在京举行首映礼,并宣布7月18日至21日开启全国超前点映,7月23日全国正式上映。导演张璞携主演王大治、高峰、王靖云、李彧、马菁菁、李洋、张翀、彪子、高子涵、薛靖骞、吴海棠、王思远、吕一丁、季李一同出席。首映现场,出品方代表为主创们送上“黑马”作为礼物,预祝《灰猴》可以成为暑期黑马。几位主创还与观众们亲切交流,送刀削面、幕后爆料等互动引起现场阵阵笑声。

  电影《灰猴》以价值不菲的“古董坛子”和“独家秘方”为线索,将大智若愚的小饭店老板、见利忘义的无良商人、深明大义的老者、利欲熏心的小人、善良淳朴的女孩、拜金的妙龄女郎纠葛在一起,展现了小镇中各怀心事的小人物。片中除了幽默讽刺的故事内容,环环相扣结构精妙的叙事风格也是电影的一大精彩看点。1个秘方,牵扯出7条环环相扣的故事线,网罗进23位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萌生了30次啼笑皆非的阴差阳错。一城一物小环境,人生百态大视野,给予了观众丰富的视角和无限的遐想。

  首映现场,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玮杰为电影送上一匹“黑马”表示对影片信心十足,品质过硬有黑马之姿。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歌代表出品方宣布:影片将从7月18日起至7月21日进行全国影院超前点映,7月23日全国正式上映。导演张璞表示,《灰猴》是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对此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心血,希望观众们喜欢。

  映后见面会众主创谈及对角色和“灰猴”之间关系时,王大治表示:“杜子腾这个角色是一个好‘灰猴’,导演更想通过这个角色来体现人在欲望面前的另一面。”片中饰演秦寿生的高峰则说:“其实秦寿生这个角色他不是实坏,所以我用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表达出来他特别可爱之处。”

  片中以山西怀仁为背景,主创以山西雁北方言进行演绎,接地气的表现方式使观众对影片赞不绝口。“灰猴”作为山西方言,有两层含义,一指行为不端的坏家伙,二指对亲密无间的好友戏称。导演被问到为何要用灰猴一词来做片名时表示:“创作这个故事的初衷是对家乡的土地的思念,‘灰猴’这个词在山西是一个诙谐的词语,希望能通过这个片名体现出影片荒诞的风格,让观众笑中带着思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