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在津开班

2019-07-16 09:3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润健

  新华社天津7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青年编剧人才培养”在天津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0名优秀学员将在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

  期间,培养班将邀请全国30位一线专业师资,通过课程授课、作品创作、艺术实践与观摩等形式,培养具有创作能力、研究能力和作品制作能力的青年编剧。

  “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是天津市首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面向全国举办的青年人才培养班,由天津市戏剧家协会承担项目主体。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介绍说,该项目将发挥天津地区戏剧艺术的强大影响力,整合利用多方面的艺术创作资源、舞台演出资源、学术研究资源,形成专业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以培养更多的青年戏剧编剧人才,用作品回馈社会,努力提升参训学员的整体实力,以优异的作品回馈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5年多来,共立项资助项目4000余个。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表示,作为一名编剧,不是简单地掌握编剧技巧,重要的是生活的底蕴和家国的情感,只有这样,才能捕捉到时代的变化,进而在作品中焕发艺术的风范和精准的品格。这也是举办这个培养班的目的所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舜网讯7月15日,济南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八部委联合验收组验收,标志着济南综保区的发展迎来了崭新机遇,对济南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有着重大意义。济南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口岸通关”四大功能,是济南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详细]

    07-16 09-47舜网
  • 济南地铁3号线东车辆段已启用,2辆列车时刻准备运行

    距离济南地铁3号线国庆通车节点已不足三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各部门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国庆顺利通车。据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地铁3号线6辆列车已到达东车辆段。[详细]

    07-16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推“10条措施”点亮夜经济,首批54个夜经济商业街区出炉

    15日,济南市城管局发布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加强生活垃圾收运作业管理,指导夜生活集聚区管理单位按照标准配置和管理好生活垃圾桶、餐厨废弃物收集桶,并做好夜生活集聚区的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收集。[详细]

    07-16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花10万买“养老卡”想退款拖半年 民政部门:将核实此事

    去年5月,市民王静(化名)来到山东骏翔颐养山东大学居家养老服务站做销售,其间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花10万元购买了两张“居无忧”会员卡。从5月至今,王静一直未收到骏翔公司的起诉传票,而自己的10万元购卡款也迟迟要不回来。[详细]

    07-16 09-18齐鲁晚报
  • 刚接手的幼儿园,竟属违法办学

    花15万接手一家私立幼儿园,刚开学不久,却收到上级教育部门因违法办学责令停办的通知。在与双方的多次交流中,李鑫法官得知,张雪和李晓各自的亲戚分别在某机关单位工作,且与李鑫很熟。[详细]

    07-16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3把菜刀“从天而降”,民警已经开始逐户排查!

    居民前脚刚进单元门,瞬间三把菜刀从天而降。2019年7月12日上午10时37分,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匡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7月11日中午12时许,有人在楼上扔下一把菜刀,两把尖刀。截止目前,民警对琪某苑小区某号楼1单元进行了逐门逐户的走访,共走访17户,其中有5户家...[详细]

    07-16 09-0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