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揭幕 34部入围影片集中展映

2019-07-21 09:4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西宁7月20日电(记者白玛央措)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2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揭幕,下午2点举行开幕仪式和开幕影片《盗马贼》的展映。一场电影盛宴随着高原旅游旺季的到来拉开帷幕。

  FIRST青年电影展的前身是大学生影像节,于2006年创立于中国传媒大学,2011年落户西宁,正式更名为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其创始初衷是持续发现、推选青年电影人首作及早期电影作品,激发青年人的创作勇气和艺术自信。

  今年的影展由导演刁亦男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中还包括查尔斯·吉伯特、查尔斯·德松、赵非、述平、秦昊和陈哲艺等国内外知名电影人。他们将对最终入围的34部影片进行评审,决出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等10个主竞赛奖项及2个场外奖项。

  据了解,今年的FIRST训练营邀请了伊朗电影导演穆森·马克马巴夫作为导师,万玛才旦与张颂文分别担任文学、表演顾问,在5天内指导10位青年电影人,同时进行理论课学习、勘景、排练,并完成剧本和拍摄方案。20日起,青年电影人在训练营创作的10条短片将陆续杀青进入后期制作,并于7月25日在青海大剧院音乐厅首映。

  FIRST青年电影展首席执行官李子为表示,今年的FIRST青年电影展首次提出电影市场体系概念,包含创投会、产业放映、论坛等。同时联合阿里影业一起设立电影计划首奖。此外,光线、麦特、泽东、合瑞等片方也与FIRST青年电影展达成合作意向,关注和扶持青年导演的项目。

  影展将持续到7月28日结束,并于当晚举行星光红毯和颁奖典礼,影展期间,34部入围影片将在西宁的电影院与露天影院进行展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