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不该被限于只演电影或剧集

2019-07-24 09:47: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由张震、倪妮领衔主演,著名导演林玉芬执导的剧集《宸汐缘》上周开播,两位主演颇受关注——这是张震出道二十多年来首次出演电视剧,也是倪妮在《天盛长歌》之后第二次出演电视剧。该剧讲述了肩负苍生之责的战神九宸(张震饰)和灵汐(倪妮饰)相遇相爱的故事。

  提起张震,观众总是会想到他主演的一系列文艺影片,而倪妮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扮演女主角玉墨,亦是经典银幕形象。在该剧开播之初,就有网友热议两人为何出演剧集。“其实演员是有很多发挥空间的,可以适应不同的作品,我认为不应该把演员限制在只能演电影或者剧集。”曾执导《步步惊心》《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剧集的香港著名导演林玉芬说道。

  林玉芬透露,尽管张震本身是一个寡言的人,拍戏比较慢热,但在合作中双方沟通很多,张震提出很多想法,希望在这个角色上有形象突破。“有时演员‘高冷’的角色演多了,会形象固化,被观众说成‘面瘫脸’。张震看了剧本之后对九宸这个角色很感兴趣,他其实不想那么‘高冷’,这个角色身上是有幽默感的,但又不是滑稽搞笑的。演员需要揣摩角色的身份、性格,既要演出喜感又不能太过,所以张震努力去找到这种层次感。”

  前几天,“九宸一氧化碳中毒”上了微博热搜,剧中灵汐照顾九宸心切,关紧窗户烧火炉保暖,头晕乏力的九宸察觉原因后,躺在床上连喊灵汐“开窗”。战斗力强大的九宸险些因为灵汐缺乏科学常识丧命,这段剧情被不少观众评价“接地气”。对此,林玉芬回应称,剧本中的喜剧元素是该剧的创新之处,“这样的剧情让剧中人物和大家距离拉得更近。”

  谈到剧中的特效制作,林玉芬坦言剧中的天宫、动物等很多镜头都是棚拍后进行特效制作,“我们合作的团队用心花了很久的时间去建构背景的场景,让特效看起来更立体。”不过她表示,由于时间和人手不足,特效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已经完成得不错,当然也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在剪辑时有特效剪辑的导演一起沟通改动,要加工的动画镜头的长度便会更精准,希望以后我们可以采取这种做法。”

  “观众审美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各有喜好,对人物形象应该是什么样子等等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美术、造型、服装等方面不断提高作品的美感,至于观众能否接受和喜欢还要看他们自己的感受。”林玉芬透露,自己未来希望尝试不同题材种类的剧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

    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半年,济南实体经济投资增长7.6%、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相对稳定。[详细]

    07-24 08-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夜间打卡地又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地方会动!

    在大明湖西南门前,样式统一的电动三轮车搭载着外地游客往返于景区与老城区之间,逐渐成了网红打卡地。每辆三轮车都安装了装饰彩灯, 五彩的灯光在夜幕里成为流动的风景,不少游客乘坐时自拍发朋友圈。[详细]

    07-24 09-01新时报
  • 垃圾分类“带火”相关市场,价格不菲需求大 谁来买单成关键

    7月19日,一场由济南市历下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出席的社区垃圾分类培训分享会,在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举行。’”  吕修鲁表示,那个厦门的小区没有多功能垃圾转运回收设施,几个分类垃圾桶只张贴了相应的标识,但他却很有融入感。[详细]

    07-24 08-59经济导报
  • 济南下月启动建设领域“挂证”行政处罚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自济南市“挂证”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办理“挂证”人员注销、变更业务4600余人,整改率达80.35%,成效显著。从下月开始,济南市将启动建设领域“挂证”行为的行政处罚工作。这也意味着,存在“挂证”行为的个人或者使用...[详细]

    07-24 09-4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几种“挂证”情况抓紧整改

    在工程建设领域,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用上班,通过“出租”个人职业资格证,就能轻轻松松坐收租金。而租借这些证书的企业则非法获得资质证书,在市场上承接工程项目。但以后,这种“生财之道”恐怕行不通了。[详细]

    07-24 09-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泉城济南开启“寻根之旅”

    7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济南市侨联、历下区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济南营开营。来自美国的20余名华裔青少年相聚在泉城,开启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夏令营。[详细]

    07-24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