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釜山电影节开幕 多部华语片亮相

2019-10-04 11:4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田明

  新华社韩国釜山10月3日电(记者田明)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3日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拉开帷幕。多部华语影片将在电影节上亮相,其中有3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新浪潮”。

  本届电影节设有“亚洲电影之窗”“新浪潮”“世界电影”“广角镜”等10余个单元,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部电影参展。

  继去年由崔斯韦执导的中国影片《雪暴》获釜山电影节最高奖项“新浪潮”奖之后,华语电影人继续活跃在本届电影节的各个单元。除入围主竞赛单元外,包括《银河补习班》在内的20余部华语影片还将在“亚洲电影之窗”等单元与观众见面。

  另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恰逢韩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电影节还将开设特别展映单元,回顾韩国电影100年发展历程。

  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6年,以非竞赛单元为主,旨在挖掘新人新作,推动韩国及亚洲电影市场发展。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12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阅兵女兵徒步方队有位济南市商河姑娘赵晓丽

    10月2日上午,张坊镇党委书记李学民,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仕刚,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徐建军等一行人到张坊镇北赵村为赵晓丽家属送去祝贺。李学民在祝贺时表示,赵晓丽能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代表着至高的荣誉。[详细]

    10-04 10-28爱济南移动端
  • 欢乐游泉城 有了“新玩法” 游客设计“二日游”攻略

    记者采访获悉,随着济南夜间经济的发展,如今“赏泉水、观夜景、逛景区”已成为很多外地自助游、自驾游游客自己设计的“泉城二日游”攻略。今天,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36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2.1万人次。[详细]

    10-04 10-25舜网-济南日报
  • 国庆假期不去景点“挤油油”,泉城市民来书店给自己“充个电”

    国庆假期进行到第三天,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不去景点“挤油油”,而是留在城市内,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充点电”。近年来,文化消费、城市休闲的比重逐年增加,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趋于理性,注重自身文化的培养。[详细]

    10-04 10-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假期撞上庙会:千佛山上的游客激增

    本次庙会的内容丰富,有各类艺术团体的表演,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还有民间手工艺、地方土特产等的展销,因此吸引了大量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今日,记者在千佛山风景区看到,前来赶庙会的市民人数明显增多,除了来焚香礼佛之外,参观民俗演出...[详细]

    10-04 10-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华社镜头下的济南国庆假期:趵突泉景区游人如织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三天,山东各大知名景点游人如织。国庆长假期间,“中国冬枣之乡”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的冬枣采摘游深受游客青睐,众多游客前来欣赏枣林美景,体验采摘乐趣。游客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下洼生态旅游园采摘冬枣。[详细]

    10-04 10-5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人与泉水相处和谐,不虚此行” 济南深度挖掘“泉水游”获外地游客点赞

    国庆长假第3天,泉城旅游继续升温,外地游客蜂拥来济,各处游人如织。随着五龙潭的免费开放,济南“泉水游”愈加走向深度挖掘,为游客与市民带来更好的赏游体验。在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国看来,五龙潭免费开放,将大大增强济南泉水游的吸引力,能...[详细]

    10-04 10-5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