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被感染到大哭,从小张无忌到冬冬,小演员韩昊霖的演技绝了

2019-10-05 11:0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随着国庆档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热映,观众被片中一一出场的“老戏骨”迷倒:用眼神演戏的张译、全身都是戏的葛优、演技救了故事的田壮壮、演技依旧炉火纯青的黄渤……甚至是只有一两个镜头的雷佳音、郭京飞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而片中与演技派一起飙戏的韩昊霖、樊雨洁(冬冬、小美的饰演者)两位小演员竟然也不落下风,演技自然流畅,让人念念不忘。尤其是片中冬冬的饰演者韩昊霖,以情绪饱满、委屈万分的哭戏打动了无数观众。“冬冬甩出的泪滴”也迅速登上热搜,成为影迷议论的热点……

图片加载失败

  韩昊霖、樊雨洁、刘涛主演的《夺冠》是《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之一,表现的是1984年8月8日女排“三连冠”当天上海弄堂里发生的一段日常生活:冬冬喜欢的小美要去美国,冬冬精心准备了礼物要送给她,但女排比赛开始了;因为学会了八级电工父亲教的修理无线电的技能,可怜的冬冬被邻里们拦在家里修理电视天线……在这个故事里,冬冬和小美都无心看女排比赛,这种“无心”呈现了重大事件对日常小人物的影响,这种“无心”也反衬了重大事件意义的隆重性。这种角度的主旋律故事新颖、出奇,让观众倍感新鲜。

图片加载失败

  故事角度好,导演徐峥“物色”的小演员也好。韩昊霖饰演冬冬,演技不露痕迹,有着天然的感染力,他那紧皱的眉头、被甩出来的急哭了的泪滴、狠狠的跺脚,以及扑到爸爸怀里哭诉“咱家天线太烂了”时的委屈,都是那么让人心疼。小演员将青梅竹马的情愫诠释得让人念念不忘,把小角色的矛盾、害羞、不甘又不想辜负邻里的复杂心情渲染出来,观众的心都融化了。

图片加载失败

  在一段电影幕后视频中,冬冬流着眼泪奔向爸爸的场景,都看哭了监视器后面的导演徐峥,冬冬的那种委屈让所有人感同身受。这也是很多观众在电影院里哭的最凶的一段。

  虽然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位12岁的小男孩,其实韩昊霖今年才10岁。

  这位10岁的小演员,已是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的“小戏骨”。

  韩昊霖是浙江宁波人,从小就表现出对音乐、表演的喜爱,4岁时被星探在微博发掘,不仅拍摄了众多童装品牌平面广告,还拍摄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的第一支广告,而在电视剧《蜀山战纪》《重耳传》《大唐荣耀》《问题餐厅》《倚天屠龙记》中都有精彩的表演。

图片加载失败

  尤其是在今年播出的新版《倚天屠龙记》里,韩昊霖饰演的童年张无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无忌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母,被周芷若的父亲救下,与小周芷若展开了一段青梅竹马的童年故事。小张无忌命苦,小周芷若更是命苦,两个小孩子被命运折磨,哭戏很多。尤其是小张无忌经常是泪眼汪汪惹人怜。

图片加载失败

  没有父母的孩子当然买不起周芷若喜欢的绣着杜若花的丝巾,小张无忌竟然灯下绣花,送给周芷若自己亲手绣制的帕子……这种两小无猜的感情,很是感人。

  童年张无忌命苦,但韩昊霖没有把他演成一个小哭包,虽然经常泪眼婆娑、眉头紧皱,但他又是一个明媚皓齿、眼波流动的小张无忌,角色很有灵气。

  韩昊霖虽然年龄小,但在《倚天屠龙记》里表演已很成熟,非常像模像样,把张无忌的那种命苦的孩子早当家的感觉呈现出来,演得很有看头。

  而在演技类综艺《我就是演员》中,作为助演嘉宾,韩昊霖还与涂松岩、齐溪一起表演了一段电影《岁月神偷》的片段,他表演的是片中身患疾病的大儿子,戏份很重要,情绪需要很到位才可以,但韩昊霖把角色的痛苦,与亲人的不舍演得很精彩。

图片加载失败

  巧的是,徐峥正是这档节目的评委,他一个劲儿地夸韩昊霖“演得太好”。可能从那时起,会表演的韩昊霖就引起了徐峥的注意,从而有了《我和我的祖国》中精彩的亮相。

  从《蜀山战纪》到《大唐荣耀》到《倚天屠龙记》再到《我和我的祖国》,观众可以看到韩昊霖的一路“长大”,也看到他的表演一直在线。

图片加载失败

  用高晓松的话来说,有天分和天赋的演员是“老天爷赏饭”,努力型的演员是“祖师爷赏饭”,小小年纪的韩昊霖就有如此丰富的共情能力、诠释能力,只能说“老天爷赏饭”。对于这样的小演员,观众也是格外珍惜又不吝欣赏,希望这种小演员能势不可挡,前途无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师文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叶知秋,济南红叶谷教你如何赏秋景,留住最美时光

    图片加载失败

    国庆第四天,天气降温秋意浓,前来参加第19届红叶节的游客络绎不绝。个阶段是高潮阶段——叫做“万叶飘丹”,红叶随风在空中飞舞,舞姿曼妙,飘飘洒洒,如同花雨缤纷华丽的坠落,谢幕也精彩。[详细]

    10-05 10-07齐鲁壹点
  • 外地游客骑单车粗心遗落挎包,济南民警仅半小时帮找回

    2.jpg

    国庆假期外出游玩的旅客一定要看好随身行李,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值班民警闫峰、孟祥成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迅速按照两名报警人描述的路线查找共享单车停放的地点。[详细]

    10-05 10-07齐鲁壹点
  • 冷空气来袭 济南气温被“腰斩”

    2.jpg

    今天,冷空气光临齐鲁大地,带来一场久违的小雨,也将连日来最高30℃左右的济南气温“腰斩”。明后天气温仍较低,明天全市最低气温直逼10℃,后天更是可能降至5℃,最高气温则不足20℃,体弱的市民尤其需要谨防感冒。[详细]

    10-05 10-07济南日报
  • 小雨没浇灭游客热情,济南8景区纳客172万人,夜旅游持续发力

    “十一”假期的第四天,受天气影响济南开始普降小雨,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依旧高涨,济南市文化旅游市场继续保持一幅繁荣景象。组织发动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济南旅游啄木鸟、泉城导游义工等社会团体400余人次的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街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10-05 10-07齐鲁壹点
  • 黄河玩车需谨慎 济南一救援队员一下午救了四辆车

    10月3日是国庆节假期的第三天,很多市民都想趁假期外出旅行,放松一下疲惫们心情,可各大景点人头攒动、人山人海,有些市民就选择开车来黄 河游玩,搭上帐篷,一家人聚在一起野炊好不惬意。就在昨天仅一下午的时间,志愿救援队员李旭就在黄河大滩救了四辆被泥沙陷住...[详细]

    10-05 10-07齐鲁壹点
  • 假期撞上庙会:千佛山上的游客激增

    本次庙会的内容丰富,有各类艺术团体的表演,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还有民间手工艺、地方土特产等的展销,因此吸引了大量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今日,记者在千佛山风景区看到,前来赶庙会的市民人数明显增多,除了来焚香礼佛之外,参观民俗演出...[详细]

    10-05 09-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