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平遥国际电影展“再提鲜”:参展影片全部中国内地首映

2019-10-09 09:3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胡健

  “这是一届可以‘带回家’的电影展,一届向所有人开放的电影展,一届内容超级‘新鲜’的电影展。”中国导演、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8日如是介绍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贾樟柯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距离民众生活很近,主要是为观众、为专业人士服务。“我希望当地民众都能来参与平遥国际电影展,体验这个自家门口的、新鲜多元的电影展。”

  著名导演谢飞担任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 胡健 摄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展映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54部电影,影片“新鲜度”也进一步提升。除两部特别放映影片外,正式入选官方单元的影片有55.8%的影片为全球首映,75%的影片为亚洲首映,中国内地首映比例则达到100%。

  除“新鲜”之外,还有“多元”,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映影片不仅有年轻新锐导演的最新电影,还包括在院线里看不到的大师作品及多元的类型影片,其中既有印度体育题材宝莱坞大片、日本恐怖片,也有南美警匪片、中国传统戏剧影片。

  贾樟柯向媒体介绍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亮点。 胡健 摄

  贾樟柯介绍,今年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主题是“大家和大家”,前一个大家是指电影大师,后一个大家是指大众,包括影迷、市民以及乡亲。“大家和大家”这个主题可以说延续了平遥国际电影展亲近民众的策展思路,为普通人提供了与“大家”相遇相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今年依然会有多位重量级电影工作者莅临平遥,包括张艺谋、谢飞、陈冲、张译、王学兵等,同时也有深受民众喜爱的明星,包括日本偶像明星小田切让、刚刚出演周杰伦MV《说好不哭》的日本演员三吉彩花等等。在平遥电影宫,你可能可以随时见到这些电影工作者。”贾樟柯说。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设有8场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如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导演谢飞将以“致青年”为主题进行一场大师班,导演张艺谋将开展主题为“为了电影的每一秒”的主题大师班。此外南美最杰出的电影人之一克莱伯·门多萨、国际知名电影人陈冲、著名制片人施南生、日本导演清水崇等诸多资深国际电影人士,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深度经验分享。

  贾樟柯说,平遥国际电影展是一个大众的、开放的电影展。“就算没有买到电影票、没有证件,大家依然可以随时进入平遥电影宫走一走、看一看,在这个独特的园区里体验电影展的节日氛围。”贾樟柯说。(记者 胡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假期楼市花式促销!部分片区房价松动 刚需购房者买房安家

    20191008075730452.jpg

    济南楼市从2018年国庆前开始回调,经历今年春天的短暂“虚火”后,东南西北多个片区楼盘进入贴身“缠斗”。西南方向,融汇城锦绣里10000元到11000元;西北方向,海信九麓府国庆特价房10500元左右,正常房源11000多元,也是附近楼盘中的最低价;西客站片区金科城释放清...[详细]

    10-08 10-19济南时报
  • 济南7天纳客288万余人 传统景区仍是“龙头”

    QQ图片20191008101329.jpg

    7日,济南市统计局、文化和旅游局调查测算,国庆期间济南市共接待游客1288.4万人次,增长9.8%;实现旅游收入117.9亿元,增长12.1%。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4A级以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88.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7%;营业收入1.18亿元。[详细]

    10-08 10-31齐鲁晚报
  • 九九重阳节 千佛山人气爆棚

    QQ图片20191008101302.jpg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恰逢重阳节,千佛山景区迎来客流最高峰,接待游客6.2万人次。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指导下,千佛山景区今年重阳节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游园活动。今年千佛山重阳山会将一直持续至下周日(10月13日)![详细]

    10-08 10-20济南日报
  • “寒露至,寒意浓”!济南今后几天又有雨

    国庆期间的“过山车式”降温,我们已经深有体会,紧接着今天寒露节气随我们一起“上班”,早晚可以感觉到寒冷天气,午间阳光下依然温暖。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9℃,整体温度降低,早晚温差依然较大,市民朋友需注意添衣御寒。[详细]

    10-08 16-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夜经济成假日消费主角,济南7个夜经济集聚区营业额达4300余万元

    VCG111237729887.jpg

    10月8日,国庆节后第一天,济南市商务局发布省城济南国庆期间消费数据信息。国庆假日期间,济南市重点监测的21家重点批零企业实现销售额近20亿元,同比增长8.2%。夜间经济点亮了节假日消费,国庆节假日商业街区,观水景喷泉、品特色小吃、赏文化表演成为济南“夜经...[详细]

    10-08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方向集中在省内中短途线路,如菏泽、泰安、德州、聊城等地。预计10月8日上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还将迎来部分返程集中客流,建议广大旅客提前通过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官方微信提前查询、预购客票,也...[详细]

    10-08 10-2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