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油菜花开风景如画,大学校园已成景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14 20:45:00

14日一早,记者来到山东交通学院,进门转过红色建筑楼群,眼前成片成片的的油菜花绚丽绽放,蔚为壮观,形成了交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学生课余间隙赏花摄影,校外游人慕名而至,油菜花田俨然已成了校园景点。

山东交通学院油菜花开(山东交通学院宣传部提供)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张玉霞)14日一早,记者来到山东交通学院,进门转过红色建筑楼群,眼前成片成片的的油菜花绚丽绽放,蔚为壮观,形成了交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学生课余间隙赏花摄影,校外游人慕名而至,油菜花田俨然已成了校园景点。
  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是入驻长清大学科技园最早的高校之一,为使新校园更好的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把绿化校园、美化校园作为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形象的大事来抓。学校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地貌,结合学校文化及社会发展要求等实际,精心设计、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引进了大量树木、花卉及多种观赏植物,打造景观绿化工程——人工湖岛。
  近观人工湖岛,这里迎春成片、连翘护坡,沿河杨柳风姿卓越;红黄美人蕉色块,彰显夏秋旺盛的生命力;校园东侧黑松成片,凸显不畏严寒的毅力;入门的片片红枫,一年四季生机勃勃。
  山东交通学院不仅校园环境优美,校园景观也设计处处体现交通人文精神。漫步在景色秀丽的校园内,处处浸染着浓郁的交通文化、诚信文化和精致文化。学生公寓、教学楼、文体馆等展示着富有交通特色的文化墙廊,校园内建成了以“陆、海、空”载运工具陈列景观为主要元素的交通文化长廊,“一飞冲天”的航空景观,79、80级校友捐赠建成的“79?80”号火车头文化景观,匠心独具的“交校—交院—交大”的站牌,如一张张立体生动的文化名片……
  目前,山东交通学校学院初步建成了三季有花,四季见青,环境清新,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的校园景观,营造出紧凑、活泼、令人赏心悦目的校园环境,体现美化、绿化、生态化、育人化的特点。学校的绿化工作、美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连年都被评为“省级绿化先进单位”, 2010年获得“济南市花园式单位”称号,2014年获得“山东省花园式单位”称号。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显著,2013年,荣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4年,《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传递正能量》入选教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