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先人一步 会考后他们已手握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05-21 09:42:00

高中会考已结束,2015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高二的同学对升学大概分成高考、留学和犹豫徘徊三种类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处在关键时刻的同学和家长们不妨从培诺教育A-Level、ACT中心学生的经历中取取经,看看当年的他们是如何做出升学选择的。

  高中会考已结束,2015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高二的同学对升学大概分成高考、留学和犹豫徘徊三种类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处在关键时刻的同学和家长们不妨从培诺教育A-Level、ACT中心学生的经历中取取经,看看当年的他们是如何做出升学选择的。

  注册香港学籍,他们会考之后已经手握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

  原大连24中伊程同学,高一上学期注册香港学籍,参加高二会考时她已经拿到了牛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只有18岁的她,目前正在牛津大学读大一,而她的同班同学此时正在备战即将到来的高考。他的学长权钺同学,也是在其他人忙高考的时候就已经提前开始阅读牛津大学的推荐书目了。他们的学姐龙子琦更牛,她当年拿到了剑桥大学、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等7所世界顶尖名校录取,最终选择了剑桥。这三位同学在24中都是年级排名中上,考上清北的把握不大。于是他们果断放弃了国内高考,加注香港学籍,参加A-Level洋高考,把目标定位于世界名校。

  为什么说“洋高考”是中国内地学生通往世界名校的一条捷径

  A-Level课程被全世界150多个国家的11000多所大学作为入学标准,可谓是全世界的高考。整个课程体系涵盖70多种科目,学生只需选择其中的3-4门即可申请大学。其中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是内地学生的强势学科,且内容与国内高中知识有很多交叉,学生完全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考试。此外,每年两次考试、可以重考的单元制考试形式极其灵活。国内高中生会考结束一般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可以完成3-4门科目的学习。同时,国外大学采用的预录制也为考生提供了“便利”。学生们都是照着预录通知书上的要求安排自己的考试的。考试次数多、科目少、选自己的强势科目等等优势所在,洋高考就是国内高中生冲击世界名校的一条捷径!

  会考后同学参加洋高考学习计划

  4月份

  注册香港学籍,开始A-level课程学习

  5—6月份

  进入A-level考试季

  8月份

  A-level高考成绩公布

  9月份

  进入大学申请程序

  10月份

  同学陆续收到各大学下发的预录通知书

  2016年9月

  入读大学

  2015年春季招生也开始啦!招生对象:高一、高二、高三以及大一在读的希望留学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学习模式:业余制教学(寒暑假+周六、周日);学制:1-3年;课程特点:业余时间学习英国高中A-level课程,直升国外本科,非中介,免预科。咨询电话:0531-82767885 、4008-118-532;中心地址:济南大学东校区图书馆西;官方网站:www.sdalevel.com
  加入A-level,牛剑学子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