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咋过小年夜,济华“蓝帽子”来了

2016-02-02 15: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通讯员 王艺 记者 张娜)2月1日是“小年”,当天下午,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们带着慰问礼品,走进黄岗居委会2户空巢老人家中,在为老人们免费进行燃气安全检查的同时,帮助一起扫屋除尘做家务、迎祥纳福过小年。

  今年84岁的李洪儒老人,家住黄岗居委会9号楼,身患脑血栓后遗症的他,老伴儿已经不在,儿女均在外地工作,平时难得回来照看老人。“我就像个孤家寡人,没想到济华燃气的‘蓝帽子’志愿者们还这么记挂我,逢年过节就来探望。”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身影,老人心生感激。除了李洪儒老人,另一位空巢老人温寿龙家中也迎来了“蓝帽子”志愿者。大家一边清理卫生,一边向老人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新年祝福。

  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服务品牌自2011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蓝帽子”责任服务、快捷服务、安全责任文明服务、“三位一体”共建燃气安全文明社区(单位)、“小手牵大手,安全跟我走”和“您的孝心我传递”万户敬老爱老品牌服务活动。

  近五年来,蓝帽子服务队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和全方位服务3538人次;去年冬至期间,为6806户老人开展实施了包括“免费燃气安全检查、免费更换胶管、免费进行用气指导”等内容在内的“九个一”服务项目;对鳏寡孤独老人和老红军、离休老干部等特殊群体用户建立档案,颁发“爱心卡”,定期开展探访活动……

  春节期间,济南西部居民如有燃气问题,可拨打济华热线88612319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