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雨雪天济南出租车拒载现象严重

2016-02-14 10:17:34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大年初六,也是我们的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不少人也从外地匆匆赶回了济南。偏巧,今天济南下起了雪,天冷路滑,这回家的路就不好走了,不少人都选择打车回家,可是,今天出租车也不好打啊。

  据山东广播点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车站里出站的市民已经多了起来,不少人都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有的人还抱着孩子。风大雪大,大多数返程的市民选择打车回家。

  在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出租车入口处,路面上已经有了很深的积水,等车的市民排着队等待搭乘出租车。这里有几名保安维持秩序,出租车即停即走,速度并不慢。可就在记者想要打车离开的时候,不和谐的一幕出现了。

  记者问出租车司机:“走吗?”

  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出租车司机:“不拉了。”

  另一名出租车司机:“我等人,我来接人。”

  在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出租车停靠点,不少进来的出租车已经打起了暂停的信号灯,乘客上前询问,却都遭遇到拒载。

  这辆出租车已经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停靠了二十多分钟,因为出租车停靠点不允许长时间停靠,这名出租车司机已经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

  记者在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出租车停靠点站了一个多小时,虽然大部分出租车能够做到服务热情即停即走,但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记者还是遇到了七辆拒载的出租车。大冷的天,你说这些出租车都进站了怎么就不拉乘客呢?他们怎么还挑挑拣拣呢?

  出租车拒载 拼车能挣三倍

  在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因为打车的市民比较多,记者等了大约十五分钟才拦住一辆出租车。

  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出租车司机称:“不打表,十块钱,我还得再拉别人。”

  这位女出租车司机语气并不让人感觉到舒服,听说记者要去火车站,她立即开出价码,不打表十块钱一位,她还得要再拉几位乘客才会出发。而在平常,从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到火车站这段路程仅仅需要起步价9块钱。

  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出租车司机称:“快上车,都是去火车站的,你还得拼车。”

  记者表示:“我不想拼车。”

  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出租车司机则称:“下这么大的雪,你不想拼车,你等着吧。”

  听记者说不想拼车,这位出租车司机一脸的不耐烦,大声挖苦讽刺。又等了十几分钟,始终没有出租车愿意不拼车拉记者去火车站。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拼车了。

  说起不打表收费的情况,这名女出租车司机是满腹的牢骚,一会儿说出租车每天的费用都很高,一会儿说路上堵车太严重。在收了记者的车费之后,还不断招呼路边的其他乘客上车。她介绍,如果车上能坐三位去火车站的乘客,这段原本起步价9块钱,仅需要几分钟的路程,她就能挣30块钱。

  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出租车司机称:“按理说今天得三倍工资呢。”

  大家都知道,这返程客流高峰期打车真是不容易,再加上这下雪天,打车就更难了,可是,打车再难,咱开出租车干服务行业的,服务态度能不能好点儿,服务质量能不能再提高一点儿,光坐地起价,不提高服务,这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吧。

  返程乘客 遭遇拒载应投诉

  大多数市民都知道,济南市相关部门对出租车行业的管理一直都抓的很严,更是严禁出租车司机私自涨价拒载。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你知道客人目的地了,不拉人家,就是拒载,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拒载被投诉了,罚款,停止营运3天。”

  遇到出租车无理拒载的情况,乘客可以投诉到出租车所在的公司。这位出租车司机还告诉记者,在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和火车站附近,常年有一批非正规的营运车辆揽客,这些车辆更值得警惕。

  出租司机爆料 返程客需防骗

  出租车司机爆料,这几天,返程客流越来越多,车站等人流聚集的公共场合,也是乘客最容易被骗的地方。相对于正规出租车坐地起价,那些下车宰客的情况更应该值得警惕。

  出租车司机称:“这还是明着涨价,那些偷着来的更可恶,有的看你是外地的,看你是学生,就骗你,给你绕路,有的表,你这段路能打出200块钱来。”

  而第一次来济南的外地人,农民工,还有社会经验不足的学生,是最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的目标。“最多的一次,从汽车站到山财舜耕校区,4个人,你知道他们跟人家要多少钱,八百块钱,有傻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洪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迎来猴年首场降雪 一波冷空气今日起“驾临”

    1448335575700.jpg

    昨天早上,山东济南迎来猴年首场降雪,气温降至-7℃,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市民在一轮暖空气中度过了春节,但随着假期的结束,一波冷空气今日起“驾临”泉城。[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春节假期查处酒驾52起 醉驾7起

    084110ywhyyfyyt1f8gr1d.jpg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记者从济南市公安部门获悉,春节假期济南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2起,醉酒驾驶7起。春节假期,济南市交警部门对渣土车、大货车、危化品车交通违法及酒驾、毒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保持高压态势,查...[详细]

    02-14 09-02中国山东网
  • 济南园林启动应急预案 游乐设施将适时关停

    11_副本_副本.jpg

    为保障雨雪天气下市民游园安全,济南市各公园景区13日启动应急预案。动物园、泉城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将适时关停,千佛山、英雄山等山体公园已经做好除雪防滑,客流量较大的景区还为游客提供姜汤、御寒药品等。 [详细]

    02-13 13-02大众网
  • 济南谋局海外“箭步走”

    除了培育一批海外营销中心,济南今年还将着力建设另外“六个一批”:培育建设一批跨国企业集团,培育建设一批海外经贸园区,培育建设一批海外产业基地,培育建设一批海外资源基地,培育建设一批境外工程龙头企业,培育建设一批“走出去”企业合作同盟。[详细]

    02-14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平阴8岁女孩疑被亲妈打死!

    女孩母亲平时对孩子管教比较严格,女孩生前就经常遭到母亲的殴打。女孩父母离异多年,女孩生父是接到了一个人的电话才知道孩子出了事儿,电话里的男子让他去孝直镇中心医院看看闺女。[详细]

    02-14 09-02齐鲁壹点
  • 与残疾人息息相关的60条利好袭来

    26.充分发挥市级辅具中心专业技术优势,利用假肢矫形中心和听力技术中心等技术资源,为残疾人提供科学专业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50.对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为重点的各类康复项目进行精细化管理,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精神残疾人医疗康复救助、社区康复服务等康复项目和...[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