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区商铺水表被拆 停水一周被逼歇业

2016-04-17 11:35: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现在济南有快两个月没下雨了,出现了罕见的干旱情况,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雨水的珍贵。济南高新区的雅居园小区,也出现了停水的情况,急的业主都团团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位于济南市高新区雅居园小区北门的一家理发店,因为没水,店铺已经停业了,这让住在小区里的居民感到很意外。

  除了这家理发店外,与它相邻的早餐店、餐馆、超市、医院等也都出现了停水的情况。更令人意外的是,连总水表也不见了踪影。据悉,这里停水已接近一周,让这些开店的商家苦不堪言。业主边女士说:“以前都是满满当当的客人,现在停水了,一下午一个客人都没有。”
    商铺停水、生意没法干,这让商家们感到既着急又无奈。为什么只有商铺会停水呢?难道这些商家没有交水费?为了搞清楚这些商铺停水的原因,记者和商家代表一块来到了雅居园小区的物业办公室。

  雅居园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水表是被自来水公司拆走的,商铺停水与他们没有关系。好端端的自来水公司为什么要拆水表呢?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香江风情那个酒店他用水的时候,它接水违规从自来水公司阀前接的水。”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根接到酒店的水管。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正是因为这个私接的水管,自来水公司才停的水。不过,酒店的工作人员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可。酒店工作人员说:“这个管子原本就有,你不让我接,我自己怎么能接呢?”

  对于物业的说法,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无奈,因为他们也一直按时把水费交到了物业手里。就在上个月,他们刚刚交了4千多块钱的水费。

  既然停水的原因找到了,雅居园小区这些商铺还能恢复供水吗?记者联系上了济南水务集团东区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济南水务集团东区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整个商铺要想全部恢复供水,需要雅居园物业先把酒店私接的水管的问题处理完。

  通过记者协调,雅居园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截断了私接的水管,济南水务集团东区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把拆走的水表装了回去。很快,除酒店外所有的商铺都恢复了供水。

  那么,这家酒店的供水什么时候能恢复呢?自来水公司员工说:“因为违章用水,我们已经报过刑警处理介入这个事了。等刑警结案后,我们再办正常的用水手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路口交汇处信号灯全坏 四个多月无人修

    1.jpg

    近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华能路与化纤厂路交汇处,一个路口四个红绿灯坏了四个多月无人修理,平时路口经常发生刮擦。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路段去年修路时分为四个标段,至今工程仍未完成。交警曾多次协调,但管线被弄乱,无法安装信号灯。 [详细]

    04-17 10-04山东商报
  • 济南又有2条路施工添堵 这15条路且绕且淡定

    1x.jpg

    15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又有两条路将加入施工行列。东宇大街和经十一路部分路段将全封闭施工。目前,济南至少已有15条路在施工,大多施工道路集中在城南海绵城市改造试点区域。[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
  • 无证酒驾撞死人 济南小伙扔下受伤妻逃逸

    W020160415697294248373_副本.jpg

    刚刑满释放不满一年,毛某登记结婚后还没办婚礼,就又将面临3至7年的铁窗生涯 事故发生后,毛某顾不上被卡在后座的妻子郭某和副驾驶座上受伤的孟某,一个人弃车逃离了现场。目前,肇事驾驶员毛某已被刑事拘留,并送往济南市看守所羁押,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4-16 10-04大众网
  • 济南舜华西路今天恢复通行

    近日,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由济南热力供热五公司负责组织实施的高新区舜华西路新建管网工程,将于4月中旬完工,同时恢复该路段正常交通行驶。该管网投入使用后将覆盖附近小区近60万平方米,约7000用户从中受益。[详细]

    04-17 11-04山东商报
  • 济南昨天62枚火箭弹增雨 下次降雨要月底

    2016年的第一场春雨终于来了,山东全省范围内都被滋润一番。然而让人不平衡的是,济南稀里哗啦大半天,也只是下了一场小雨。更让人伤心的是,根据预报,未来几天雨过天晴,可能4月底5月初济南才能迎来一场正儿八经的雨。[详细]

    04-17 11-04齐鲁晚报
  • 济南:百年石板桥或将沉入玉符河底

    在玉符河经十西路南侧,有一座长约30米的石板桥,附近居民称之为“玉符桥”。石桥共有4个石拱,至今已经建成100多年,是市区现存比较完整的百年老桥之一。[详细]

    04-17 10-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