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今年建第二污水处理厂 县长直言不要带污染的GDP

2016-04-1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壮回答市民提问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记者 张娜)17日,“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开播。面对济阳河道污染问题,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壮表示,已经制定4大举措进行整治。“我们不要带有污染的GDP,这是我们的决心。”王壮承诺,为了完善污水处理系统,该县还将在今年筹建第二污水处理厂。

  问政现场,有村民反映在省道249线济阳段的两侧,分布有多条沟渠。当地村民说,这些沟渠在四五年前还有鱼虾,但现在里面什么都没有了,周边地里麦子也出现枯黄。而新市镇的村民也反映,地下水连牛都不喝了。“您觉得这和周围工厂的排污有关系吗?”面对现场的咄咄逼问,王壮诚恳回答:“肯定有关系!我接到群众的举报之后,上个月专门到现场去看了一下,确实感同身受,气味很难闻。”

  针对该情况,王壮说,济阳已经成立了治污联席会议,通过以下四大措施解决该问题:

  首先,对于问题所在地附近的两家工厂——大阳食品厂和农药厂,进行在线监测和突击检查。“大阳食品厂有污水处理设备,如果按照规定处理,测出来的COD和氨氮含量是合格的,但是就怕它偷排。”王壮坦言,所以济阳责成有关部门,对两家工厂进行不定期在线监测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严格规范其污水处理。

  同时,这条河道的上游也渗入了一些城市生活污水,济阳将对上游进行综合整治,加大上游排污管道的完善,把应收的污水全部收起来,进入济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现已形成的污水池塘,进行化学药剂和物理方法,进行池塘污水处理。

  在污水处理之后,济阳县将对周边河道疏通疏浚。

  “谁污染了我们的河道,我们就处罚谁;谁屡教不改,我们就关停谁。我们不要带有污染的GDP,这是我们的决心。”王壮说,济阳老城区污水管网不完善,有一部分生活污水没有应收尽收,为此,济阳今年正在策划建设第二个污水处理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路口交汇处信号灯全坏 四个多月无人修

    1.jpg

    近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华能路与化纤厂路交汇处,一个路口四个红绿灯坏了四个多月无人修理,平时路口经常发生刮擦。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路段去年修路时分为四个标段,至今工程仍未完成。交警曾多次协调,但管线被弄乱,无法安装信号灯。 [详细]

    04-17 10-04山东商报
  • 济南又有2条路施工添堵 这15条路且绕且淡定

    1x.jpg

    15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又有两条路将加入施工行列。东宇大街和经十一路部分路段将全封闭施工。目前,济南至少已有15条路在施工,大多施工道路集中在城南海绵城市改造试点区域。[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
  • 无证酒驾撞死人 济南小伙扔下受伤妻逃逸

    W020160415697294248373_副本.jpg

    刚刑满释放不满一年,毛某登记结婚后还没办婚礼,就又将面临3至7年的铁窗生涯 事故发生后,毛某顾不上被卡在后座的妻子郭某和副驾驶座上受伤的孟某,一个人弃车逃离了现场。目前,肇事驾驶员毛某已被刑事拘留,并送往济南市看守所羁押,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4-16 10-04大众网
  • 济南昨天62枚火箭弹增雨 下次降雨要月底

    2016年的第一场春雨终于来了,山东全省范围内都被滋润一番。然而让人不平衡的是,济南稀里哗啦大半天,也只是下了一场小雨。更让人伤心的是,根据预报,未来几天雨过天晴,可能4月底5月初济南才能迎来一场正儿八经的雨。[详细]

    04-17 11-04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商铺水表被拆 停水一周被逼歇业

    现在济南有快两个月没下雨了,出现了罕见的干旱情况,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雨水的珍贵。济南高新区的雅居园小区,也出现了停水的情况,急的业主都团团转。 [详细]

    04-17 11-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吃不准“营改增”影响 济南二手房交易现“量价齐升”

    距离5月1日房地产业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还有不到半个月。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税费会有哪些新变化?又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请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详细]

    04-17 09-04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