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辅警执法时与摩托女发生冲突 交警部门介入调查

2016-04-1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天桥交警大队发布情况通报

  女子被按倒在地(视频截图)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记者 王磊)查个违章就把人直接按地下至于吗?辅警有执法权吗?18日晚,一段济南交警天桥区大队三中队一名辅警执法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骑摩托车的女子被辅警拦下后,与现场执法的辅警产生了矛盾,该女子曾试图抢夺该辅警的手机,但被其按倒在地。当天23时,天桥交警大队发布情况通报,已成立此事的调查组,将及时公布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

  “我是天桥区交警三中队辅警XXX,我在依法执行公务。”网上曝光的这段视频长约2分37秒,在视频的前1分钟内,一位自称是天桥交警的辅警手持手机对骑摩托车的女子进行执法录像,并要求其下车。“拿手,你先动的我车!”在该辅警执法过程中,骑摩托车的女子情绪激动,并试图抢夺手机。在1分01秒,该女子下车后,摩托车突然倒地,她也被执法的辅警按倒在地。

  该段视频被曝光后,交警辅警的执法尺度是否合理的话题,迅速引发网友讨论。其中,许多网友对辅警的执法过程表示理解和支持。网友“我的名字是冷”说:支持警察!先礼后兵,你不听,只能用强制手段。网友“长得帅怪我撒”说,这种女人竟然有人为她叫屈?法律是儿戏?当法律没人遵守总有一天受伤害肯定是你自己!

  但有些网友也提出了质疑,特别是对视频中辅警直接将骑摩托车的女子按倒在地的画面表示不满,认为对于处理一个骑车违章女司机,这样的执法尺度有点小题大做了。

  “辅警有执法权吗?”网友“鼓手皮哥”说,视频中的女司机已经被放倒在地了,他对交警仍在地上拖行女司机的方式表示质疑。网友“25岁零91个月的青年——格调君”说,前面百分之九十的过程为交警点赞,最后百分之十不认同。执法过程没错,手段略粗暴。

  当晚23时许,济南交警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称,4月18日下午3时许,济南交警天桥区大队三中队民警、辅警共计四人,在长途汽车站路口依法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3点35分,王某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沿北园大街由西向东驶来,未戴头盔,被拦停后,要求王某某将车熄火,王某某情绪激动,随后发生了视频中的情况。目前大队已成立了专门调查组,正深入调查落实,待情况调查情况后,将及时对事件整个过程和处理结果予以公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蓝天颜值爆表!冷空气和降雨帮大忙

    QQ图片20160419091752.jpg

    18日,经过上周末的一场冷风小雨之后,泉城天空放晴,湛蓝通透。记者从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平台获悉,18日济南的气质状况由良逐渐转优,截至17时,大部分环境质量监测站点的AQI指数都已处于优质状态。[详细]

    04-19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划定山体红线 治理破损山体留住绿水青山

    b_366875484.jpg

    济南素以“泉城”而著称,具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山水城市特色风光、“齐烟九点”之美景,是集“山泉湖河城”于一体的省会城市。2007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了“三区一线”(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城市规划区、重要交通沿线)可视范围内165座破损山体治理任务,...[详细]

    04-19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泉城广场万盆鲜花庆“五一”

    QQ图片20160419091720.jpg

    昨日,数万盆鲜花将泉城广场装点一新,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 张一 摄)[详细]

    04-19 09-04济南日报
  • 平阴、商河24日“迎考”电视问政,市民可报名参与

    4月24日,平阴县、商河县主要负责人将做客政务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节目,市民可可登陆济南政府网提问或拨打12345和82958080提供新闻线索,报名参与节目。 [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探访济南养老院:不愿进养老院 子女喂安眠药送入

    备受关注的济南养老服务中心试营业已经有一个月了,记者探访了解到,有入住意愿的老年人从两年前就开始登记,已经有1000多人,从试营业开始,也已有二三百人前来咨询。郑磊给老人擦拭身体的同时,在距离十几公里的民办养老机构济南金悦老年休养院,老刘正坐在院里晒...[详细]

    04-19 09-04齐鲁晚报
  • 新能源车拟挂绿牌号码增1位 济南6月底前出新规推广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预计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预计将超过500万辆。[详细]

    04-19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