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类车主:一类是宝马车主 另一类是其他车主

2016-05-24 09:1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刘阳

  世界上有两类车主,一类是某些宝马车主,另一类是其他车主。前者,现在堪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有的宝马车主爱打人。

  还记得著名的晋城“宝马女”打人案吗?山西晋城市“宝马女”肇事后不分青红皂白对骑电动车的送货女一顿暴打。有人路见不平说了几句,宝马女却大吼:“我老公是人大代表,我怕什么?”然后又补刀,“我就是有钱啊,你们怎么没本事有钱开宝马车?”

  有的宝马车主爱炫富。某年某月,一名湖南长沙的宝马车主被停车场保安一句“你没钱就靠边停车”的言语激怒,跳下宝马手举一叠百元大钞狂砸保安,时间长达8分钟,大有一番“敢说我没钱,我拿钞票砸死你”的气势。

  还有的宝马车主爱酒驾。酒驾的例子实在太多了,就连在wuli大济南这样一向秩序井然的城市,前两天也出现了一起宝马司机醉驾事件。当时,在历下区和平路与山大路交界口附近,一辆宝马车突然撞向路边护栏,之后继续行驶又撞毁另一段护栏才停车。事发时车内共4人,其中一名女子送医后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两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司机涉嫌酒驾,呼气值达到108mg/ ml。搭乘酒驾司机的车竟要以生命为代价,令人心痛不已。

  嗯,大量的新闻报道显示,有的宝马车主还特别不爱挂牌,非常喜欢肇事逃逸,当然,似乎驾驶技术也不怎么高……

  更无语的是,有的宝马车主精神还不太正常。

  在微博上,曾经有一段视频惊呆众人。南京秦淮区一辆宝马轿车以“闪电”般的速度闯红灯,在路口撞上了一辆正常左转弯的马自达轿车,导致后者后半车身粉碎,司机与乘客当场身亡。更令人惊呆的是,车主王季经鉴定竟然作案时“患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精神病也开宝马……

  特奇葩的也有。

  杭州宝马女,家里条件不错,但是她看上了杭州大厦一件4000元藏青色连衣裙,然后悄悄地把衣服藏起来,带走了……

  这么多负面新闻,弄得大家似乎已对宝马形成刻板印象了:所谓宝马,约等于土肥圆傻大款。

  冯小刚曾在《天下无贼》中借刘德华之口抛出“开好车就一定是好人吗?”电影里,刘德华开的就是宝马。

  还有《非诚勿扰》中拜金女嘉宾马诺也曾说过一句名言——“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

  宝马哭晕在厕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宝马不受人待见,其实是有原因的。

  不久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中国高端车的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报告选取了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九个品牌:奥迪、宝马、保时捷、奔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路虎、沃尔沃和英菲尼迪进行研究。

  调查显示,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路虎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宝马车主平均年龄最小,雷克萨斯车主平均年龄最大;宝马车主负面新闻最多,沃尔沃负面消息最少。女性、小鲜肉,恰巧是宝马的目标受众,听起来好像是马路杀手的两大来源啊。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调查结果,大概和汽车品牌的定位有关。你想想,奔驰定位一般是沉稳商务,沃尔沃强调的就是安全啊,而宝马是强调驾驶感的……所以宝马车主,富二代、拆二代或者傍干爹的,不幸占了一定的比例。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我们不愿承认的残酷现实是,有时候一部车,就把人划分了三六九等。比如不久前大火的《欢乐颂》,刚刚进入商海沉浮的王柏川租了一辆宝马3系,为的就是谈生意充门面。海归白富美安迪开的是保时捷911,这是整个保时捷乃至于整个德国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香车美女简直拉风爆了。而安迪的男友奇点开的是奔驰S65AMG,也符合他商务精英的定位。富二代曲筱绡为了装低调,开了一辆大众POLO,全程吐槽,“这是我们家买菜用的车。”“我那两厢的小破车。”你考虑过POLO的感受吗?

  不过话又说回来,一般人发帖或是爆料,要是取个“POLO撞人”的标题,似乎听起来冲突感不强啊,不符合暴发户为富不仁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思维定势。POLO酒驾和宝马酒驾,本质上是一样的,但受到的指责是不一样的。

  就好比之前一位车主怒扇顺丰小哥耳光。当时新闻标题都是“顺丰小哥蹭了小轿车,遭车主狂抽耳光”。但并没有人说,顺丰小哥遭现代领翔车主狂抽耳光,因为并没有人在乎现代领翔是个什么鬼。但换做是宝马车主呢?恐怕江湖上又要掀起一阵血雨腥风。

  竟然有点心疼宝马,毕竟他们也不可能在卖车前还深入调查车主人品,有没有打老婆的前科,旅游时会不会刻“到此一游”,是不是好显摆、爱酗酒……

  说到底,不管你开的是奔驰宝马法拉利还是吉利铃木比亚迪,车有价格的差别,车主没有贵贱之分。谨慎驾驶遵守规矩,是每个人都应当遵循的。就好比济南这位宝马小哥,熊孩子你是要上天啊!亲手葬送一条年轻的生命,从此再也看不到同伴的身影,心理阴影面积不会大到相伴终身吗?

  宝马,且开且珍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宝马清晨狂飙失控致四人一死两伤 事发和平路山大路路口

    21.jpg

    22日5点多,和平路与山大路路口附近,一辆宝马车撞上护栏接近报废。交警根据我市近五年来涉酒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数据分析,一般城市道路、县乡道路、夜间无路灯照明的道路是涉酒死亡事故的高发道路。在路查酒驾的行动中,民警将对驾驶员登记饮酒酒店,然后进行倒查...[详细]

    05-23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洪楼夜市夜宵摊成主角 最火摊位夜入万元!

    QQ图片20160523094008.jpg

    5月22日晚上10点多,洪楼夜市开张不久,夜宵摊已经有大批顾客光临。晚上10点到凌晨4点,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刻,但在济南洪楼夜市,这正是大多数夜宵摊的固定出摊时间。花园路与洪家楼西路交会处是整个夜市最中心的位置,也是夜宵摊分布最密集的区域。[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旅游路合乘车道还没人敢走 车主怕吃罚单绕路走

    QQ图片20160523094351.jpg

    电动车“任性”行驶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监管缺乏,电动车自行车难分开走  去年,济南交警在领秀城6号和9号路设置了电动车专用道,将行人、机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区分开,希望提高道路行驶秩序和安全性。[详细]

    05-23 09-05济南时报
  • 济泰高速“细化版”路线走向出炉 快看看离你家近不近?

    今天,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工程进行第一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这一路线全长为56.500km,将布设互通式立交9处(预留1处),其中枢纽立交4处(预留1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平均间距7.01km,最大间距16.77km,最小间距3.13km。[详细]

    05-24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5月中上旬气温总体偏低0.2℃ 下月初气温直奔37℃

    23日,济南迎来本月第四场降雨,虽然雨量不大,也就是场“毛毛雨”,不过气温可被“拖下水”,白天20℃左右的气温真像进入了秋天……不过5月虽然没有特别热,可是6月就要变“热得快”了。5月还没过完,不少气象软件已经开始发布6月份的气象预报,有预报称6月2日至4...[详细]

    05-24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本周两场雨 下哪儿不一定

    (山东商报 记者王晓迪)上周全省天气比较平稳,这周并没有那么温柔,听说全省一周内要下三场雨,而且其中两场都下在海边儿。济南就没有半岛地区小伙伴那么幸运,雨下在哪儿几乎靠猜,虽然预报有两场雨,但并不是哪儿都能看到。[详细]

    05-24 09-05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