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外来子女咋上学?监护人在济工作一年以上

2016-06-01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记者 张娜)历城区教育局今天发布《2016年历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受理工作安排》,6月15日9:00—6月19日,外来务工子女想要入学,需在网上报名申请。受理条件要求截至2016年8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称随迁子女)监护人双方须在历城区长期居住且取得居住证一年以上、监护人在济南合法务工(或依法经营)一年以上。
  一、 受理条件
  截至2016年8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称随迁子女)监护人双方须在历城区长期居住且取得居住证一年以上、监护人在济南合法务工(或依法经营)一年以上。
  二、受理流程
  (一)网上提交资料
  1.提交方式:登陆历城教育信息网(www.lcjy.sd.cn)点击进入“历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一年级入学信息采集入口”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信息采集”填写;网上填写有困难的,可在信息确认环节到相关学校提交。
  2.时间安排:6月15日9:00—6月19日17:00;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须在6月25日17:00前提交;届时未提交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申请资格。
  (二)信息核对
  1.核对内容
  户籍资料:原籍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详情”;适龄儿童出生证明及预防接种证。居住证在其他区县的,不在历城区招生范围。
  工作情况: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部门备案的合法用工合同及单位缴纳“五险”单据或个人缴纳社保单据;经商人员需提供带二维码的营业执照副本及纳税(或免税)凭证。    
  对于适龄儿童监护人从事出租车和货车运营者,在居住证满一年前提下,可提供下列手续(满一年):
  出租运营手续:驾驶证、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二代电子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或者上面两证合一的《出租车类别从业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企业驾驶证明(出租车公司)、务工人员和出租车公司签订的合法用工合同、道路运输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货车运营手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驾驶证(驾驶证要和所开的车辆匹配)、车辆行车证(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车辆上线检测的备案记录卡(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居住情况:自有住房的提供房产证,未取得房产证的提供一手购房合同和发票;租住的提供租赁合同和社区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
  2.核对时间:6月22日—6月25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3.核对地点:由一名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按照约定的时间(网站预约时间)到居住证登记地址附近服务学校(与入学无关)提交。
  
  (三)审验赋分
  1.验证方式:联合查验、赋分。 
  2.验证时间:6月27日—6月29日。
  (四)赋分结果查询
  1.查询方式:监护人可通过网站查询或持身份证到学校查询。
  2.查询时间:7月3日—7月5日。
  (五)领取通知书
  1.领取方式:由监护人持身份证到学校领取;
  2.领取时间:7月6日—7月7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六)声明
  1. 按照济南市教育局提出的“市级指导,县(区)为主体,积分量化,公平公正”的原则,历城区实施量化赋分办法,优先安排同区域内赋分较高的随迁子女入学。
  2. 无论通过网上平台申请方式还是通过现场提交申请方式都不代表最终能够在历城区接受义务教育。如确因学位限制无法入学的,家长要抓紧时间联系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或学校,及时为孩子报名上学。
  3. 监护人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资料的,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并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甲醛超标,童装和玩具四成不合格!银座大润发都被查

    QQ截图20160601143052_副本.jpg

    31日,山东省工商局发布全省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抽检结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共抽检儿童用品526批次,合格样品385批次,总体合格率为73.19%。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桂民提醒,儿童服装色牢度不合格,极可能导致有害染料进入呼吸道和消化道,给人体带来伤害。[详细]

    06-01 14-06齐鲁晚报
  • 济南平壤航线开通!飞机曾是金正恩专机 空姐颜值高

    1464708310551.jpg

    目前为包机航班,专供中国游客前往朝鲜旅游,一个半小时直达平壤。此次高丽航空开通的平壤-济南包机航班为JS561次航班,15:00从朝鲜平壤出发,16:40分抵达济南;18:10分从济南起飞,19:40分返回平壤(均为当地时间)。[详细]

    06-01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初具规模

    20160531070758678_副本.jpg

    昨日,在腊山立交桥南侧附近,备受市民关注的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项目已初具规模,其“H”型的桥墩连成一片,矗立在沿线道路上异常醒目。作为全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是全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建设工作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详细]

    06-01 10-06舜网-济南日报
  • 历城区小学6月3日起开始报名

    历城区教育局今天下发《2016年历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受理工作安排》,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受理工作于6月3日开始。具体受理条件包括具有历城区户籍和房产、在历城区长期居住的年满6周岁儿童(2010年8月31日或以前出生)。[详细]

    06-01 15-06大众网
  • 济南26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进行复明治疗

    近日,第七期“泉城光明行”项目筛查顺利开展。济南筛选出26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下一步将接受复明治疗。[详细]

    06-01 14-06大众网
  • 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拉开帷幕

    [详细]

    06-01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