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济南大雨袭东城 为救被困市民吊车拖拉机都用上了

2016-06-23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历城交警引导市民涉水过马路

  

  交警帮市民推出抛锚熄火的车辆

  

  交警李行联系被困学生的父母,将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

  

  济南历城交警在王舍人村里龙脊河附近救助一名被困面包车里的司机

  

  工业南路炼油厂路口,交警刘金亮征用拖拉机救出被困水中的市民

  大众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贺辉)昨天下午5点刚过,一场大雨突袭泉城济南,东城短时降雨造成济钢三岔口、殷陈铁路桥、炼化路口、烈士山路口等路段积水严重。从下午五点到凌晨4点,济南历城交警大队民警一直忙碌在各个积水路段管制交通,并先后通过涉水、征用吊车和拖拉机等方式救助了4名受困市民。

  从昨天下午17时左右开始,济南市区东部突降大到暴雨,短时强降雨造成历城辖区工业北路济钢三岔口、殷陈桥下、恒大城门口,工业南路飞跃大道路口、炼化路口、烈士山路口,世纪大道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在这些路段,数十辆机动车熄火,多处市民受困。历城交警迅速将警力投送到多个积水路段,引导车辆通行,并灵活征用社会车辆及时救助了被困水中的市民。

  18:16左右,王舍人村里龙脊河附近一名司机被困在面包车里。工北中队接到调度赶赴现场,趟着齐腰深的积水,把驾驶员从车里拉出来并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这名面包车驾驶员刚被救出,飞跃大道和工业南路路口又发现一名开车的孕妇被困在水中。赶来救助的交警发现水流太急,趟水根本过不去,民警张嵩急中生智,发现附近有一辆驾驶室比较高的吊车。交警随即用电话联系上了吊车驾驶员征用该车,吊车驾驶员开车进入深水区安全救出孕妇后,交警担心她继续在外面受凉,又把她送回了家中。

  18:22,工业南路炼化路路口的积水中,一辆电动车的蓄电池被水流冲走后,骑车的中年妇女歪倒在水里。积水越来越深,想过去救助的副大队长刘金亮看到一辆滞留路口拖拉机赶紧跑了过去:“我是交警,前面有个市民被困在水里,需要征用你的拖拉机过去拉她出来。”拖拉机车主二话不说,带着刘金亮就开进了没腰深的水里,借助发动机比较高没有浸水的优势,迅速把被困的妇女拉了出来。

  到了晚上20:20左右,工业南路炼化路路口走过来一名13岁的男孩,因为公交车熄火他只能半路下车。被困的孩子说他只记得妈妈的QQ号,民警李行用手机登陆QQ与孩子的妈妈取得了联系,让孩子用视频给父母报了平安。孩子父母赶到之后,一直握着李行的手说感谢。

  随着雨势增大,工业北路开源路到恒大城沿线交通完全陷入瘫痪,工业北路中队的民警和辅警从下午六点就一直泡在水里疏导车辆,并用身体当深度标杆引导市民涉水通过。直到凌晨4点左右,各个积水路段的险情基本排除,交通慢慢恢复,交警才撤出路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雨情”大数据:高温暴雨任性,轮番虐泉城!

    4839047617131446504_副本.jpg

    21日傍晚,暴雨突袭东城,济南不少路段再次“看海”,部分铁路桥也严重积水,不少市民出行受到影响。降水分布极为不均,历城、商河、章丘、济阳已到大雨级别,而西边的平阴几乎滴雨未下,长清的平均降水量也只有1.5毫米。[详细]

    06-23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发高温停工令 最高温超40℃须停工

    QQ截图20160623090330_副本.jpg

    今天,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就做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发出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在高温天气限时停工。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工地当日须停止工作。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称,“通知”特别加强对重大危险源或易发事故环节的隐患排查:检查板房、围挡的防风、防雨安全措...[详细]

    06-23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糖尿病男为提神瞒媳妇吸毒5年 地瓜摔烂掉出藏毒避孕套

    3751837543288220040_副本.jpg

    包裹里掉出地瓜摔烂,牵出航空贩毒案  去年6月底,济南连续下雨,广州也是阴雨连绵。”窦立强说,他们掰开几块有划痕的地瓜,发现里面都藏有避孕套,避孕套内包裹有30粒麻古和19克冰毒。[详细]

    06-23 09-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公考面试:有考生因自报家门判零分

    “考生报考章丘枣园街道办文秘职务,14考场1号。”20日上午,济南市公务员考试面试在燕子山庄拉开帷幕,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前,工作人员向考官说明考生报考岗位。要问面试经验,套用当前流行的一句话“亲爱的考生们,请少一点套路”。[详细]

    06-23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高新万达吊顶被雨冲塌?谣言猛于暴雨冲垮朋友圈

    21日傍晚,济南市民的朋友圈、QQ群都被东部城区的大暴雨刷屏。商场官微澄清辟谣  21日晚上和22日,不少市民都在QQ群、微信群里看到了两段商场被淹的视频。21日的大暴雨最先报出现场消息的是一些本地媒体公号,有媒体公号也发布了高新万达淹水的视频,虽然之后又进...[详细]

    06-23 09-06齐鲁壹点
  • 注射5支玻尿酸,美女模特毁容!工作丢了还患上抑郁

    从事影视传媒的90后岳琪琪为了美上加美,在并未经工商注册、不具备医学美容资质的某美容院注射了5支玻尿酸进行面部微整形,后来面部发生感染,并因此被单位辞退,患上了抑郁症。最终,历下法院判决被告熊雅雅赔偿原告岳琪琪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费等共计170...[详细]

    06-23 09-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