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卧龙路西段“半拉子”马路隐患多 人车混行现象严重

2016-06-27 09:1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胡磊

  位于王官庄附近的卧龙路西段,路面比东段窄了一半,两侧未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路面上的车道标线缺失,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乱停车现象严重。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道路属于刘长山路西延长线的一部分,因拆迁问题当初只修建了南半幅,至今处在临时通行状态。

  现场

  人车混行、乱停车

  6月25日,记者沿卧龙路自东向西探访发现,东段道路平整宽阔,交通信号灯、路面车道标线和马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设置齐全。从卧龙路与西十里河东街交叉口向西,道路忽然变得只剩一半宽度,除了马路中间一条黄色标线勉强可见外,并无其他标志标线。

  继续向西,道路两侧没有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在最西端大众广场路段,马路中间出现长约200米的隔离护栏,此外其他路段均未设置护栏。道路两侧不时出现随意停放的车辆,尤其在大众广场以西马路南侧,乱停的车辆排成一排。马路上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使机动车道基本只剩一条车道,还不时有电动车或行人准备横穿马路。

  市民

  经常发生事故

  道路两侧分布着泉景映翠园、王官庄小区二、三、四区等多个住宅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几天前,他骑电动车带着妻子走到大众广场附近,因没有非机动车道,只能靠边行驶,但在超过一辆停在路边的车时,差点被从后面驶来的另一辆小轿车撞倒。当时妻子怀有身孕,如果撞倒,后果不敢想象。

  沿线不少居民称,因两侧居民区中的行人或者电动车在任意位置都可以横穿马路,机动车也可以随时左转或右转,该路段经常出现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员行驶在这段路上,也觉得“很乱,不好走”。

  市政部门

  属于临时通车

  针对该路段标志标线和隔离护栏缺失的情况,市中区交警大队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需向白马山交警中队了解,但多次拨打其提供的电话号码无人接听。

  随后,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生产计划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路段属于刘长山路西延长线的最东段。按照规划,本应与西十里河东街以东部分一样宽,但因大众广场附近路北侧几栋居民楼的拆迁遇到问题,当时工程未能全部完工,现在临时通行的道路其实只是整条道路的南半幅。

  据透露,根据计划,该道路将与片区整体规划一起完工,而该片区开发已被列入“十三五”规划,届时,刘长山路将彻底打通至二环西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低分也能上211!最强报考攻略送上

    20160626074056875_副本.jpg

    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条款,选报志愿要避开不予录取的专业;考生应量体裁衣,根据自己高考成绩(或平时成绩、模拟成绩)的位次,对照往年各学校专业录取分数情况、位次情况;[详细]

    06-26 09-06生活日报
  • 藿香正气水+头孢=死?专家怎么说

    5561355471991585682_副本.jpg

    近日,微信朋友圈出现了“藿香正气水和头孢一起吃会中毒甚至死亡”的传言。头孢类药物确实会和酒精发生反应,而部分藿香正气水中含有酒精,同时或先后服用轻则心跳加快、恶心,重则确实可能危及生命。[详细]

    06-26 10-06齐鲁晚报
  • 西城再添文产园区 印象济南泉世界开放

    活动现场.JPG

    6月25日下午,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暨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分会场——印象济南泉世界项目西区开放活动举行。这标志着济南西城再添一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详细]

    06-26 10-06大众网
  • 济南趵突泉水位甩脱红色警戒线 水位还会上涨

    昨日趵突泉水位攀升至27.62米,超过27.60米的红线2厘米。根据历史经验,趵突泉水位突破红线后,泉群的景观将随之得到明显改善。”26日,泉水专家表示,今年雨季预计比常年偏长,这对水位回升和水库蓄水都很有利。[详细]

    06-27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将改革110接处警工作 无效警情将一键转接12345

    家里水管坏了,忘带钥匙找警察,车胎爆了还是找警察……大量“非警务”报警占用了本就不足的基层警力资源。还将推行“一区一警、一区两警、一区多警”配备模式,2016年实现城区专职社区民警不低于派出所警力40%的目标。[详细]

    06-27 09-06济南日报
  • 二孩时代:为儿女双全 山东孕妈飞香港测胎儿性别

    时间过去了几个月,陈晨依然还在丧子之痛的阴霾中走不出来。这个胎儿原本可以像大儿子一样来到人世,但仅仅因为不是自己想要的女儿,她和老公最终决定“杀死”了他。一家声称可以做DNA胎儿性别检测的机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是和香港化验所合作的中介。[详细]

    06-27 09-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