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休闲又有新去处,章丘龙盘山公园开园

2016-07-0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记者 张帆 实习生 宋永兴 通讯员 袁致甲 厉晓伟 王峰)济南人消夏游玩现在又有了好去处,7月3日,章丘龙盘山森林公园正式开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章丘现在可谓是“一座住在公园里的城市”。

  近年来,章丘以打造可触摸、可感受、可品味的敞开式公园为重点,治好河、整好山、造好绿,着力打造能够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特色、惠及群众生活的精品工程。如今的章丘,已成为住在公园里的城市。“没想到,真没想到,家门口竟然有了这么一处精致的公园”。家住章丘山水泉城小区的史传洲老人高兴的说。

  打造山水园林城市  做好生态宜居文章
  作为城市新“绿肺”,突出绿色主题,章丘深入开展“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城乡大绿化工程,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卫生城市,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
  漫步章丘,龙盘山森林公园、桃花山公园、市民林荫公园、东山公园、城市街道景观组团等一系列公园绿地映入眼帘,亲近绿色,触手可及。出门街角有绿地,邻居好友相聚消暑、谈天说地,甚是快活。章丘人自豪的说,“章丘是在一座住在公园里的城市”。
  生态修复项目建设 构建绿色发展格局
  近年来,章丘突出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湿地建设等重点,着力打造“南补、中靓、北净、河湖城贯通”的生态水系。
  为实施绣江河生态修复项目,再造母亲河,章丘下大气力对百脉泉景区、绣江河周边的“北四厂”整体搬迁。通过充分延续和发掘章丘泉脉、史脉、人脉、文脉、商脉五脉文化,恢复绣江古道风貌。
  在第十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十周年庆典上,绣源河风景区被联合国授予“全球低碳生态景区”荣誉称号,成为章丘“新名片”。
  坚持民本理念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城市建设中,章丘始终坚持民本理念,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摆在首要位置。
  2012年开始,在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诉求和章丘城市空间的拓展两大需求下,章丘市启动了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工作。在群众居住环境改善方面,注重发挥市场作用,山东道通置业等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了山水泉城等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小区建设,为群众打造宜居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
  史传洲老人说,“对山水泉城的小区绿化和管理非常满意。现在龙盘山公园开园了,早晚领着老伴和孙子到公园休闲,玩的地方又多,空气又好,政府可是帮咱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火车站开启“暑运”模式

    20160704070007313.jpg

    近日,火车站购票窗口前排满了前来购票的旅客。随着济南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以及农忙结束,济南火车站开启了“暑运”模式,车站客流量呈明显增长态势。据了解,暑运期间,济南站预计发送旅客426万人次,日均6.87万人次。[详细]

    07-04 11-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强势开启“雨季”模式 本周4场雷雨接连登场

    20160704070327532.jpg

    (范良 摄)  夏季是个多变的季节,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阴雨绵绵。虽然今年高温日有点“不争气”,但热不热不是只有高温日说了算,在气象学中,还有一个看冷热的重要指标,就是月平均气温。7日-10日阴,多雷阵雨天气,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详细]

    07-04 11-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沙画师几分钟赚上万,活跃在各种婚礼庆典上

    18122612de5456fa419330.jpg

    沙画是一种用沙作画的艺术表演形式,近年来逐渐普及。如今在济南有十几家沙画工作室,创办者也和郭伟一样多是80后的艺术专业毕业学生。”  沙画又分动态和静态沙画,动态沙画是一种瞬间性、流动性、随机性的表演形式;固态沙画可以制作后带走、装裱,可以和油画、国画...[详细]

    07-04 11-07齐鲁晚报
  • 市民休闲又有新去处,章丘龙盘山公园开园

    济南人消夏游玩现在又有了好去处,7月3日,章丘龙盘山森林公园正式开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章丘现在可谓是“一座住在公园里的城市”[详细]

    07-04 10-07大众网
  • 中小学烹饪大赛开炒 济南14位小厨神秀厨技

    清蒸龙利鱼、剁椒鱼头、可乐鸡翅……这些制作复杂的美味竟然出自年龄仅有十几岁的孩童之手!7月2日,由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主办的“我为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6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选拔赛现场,14位中小学生亲手做出了这些大菜,惊艳全场。经过激烈角逐,烹调“...[详细]

    07-04 13-07大众网
  • 趵突泉水位连续7天没降

    连日来多场降雨,泉水也撒了欢。截至目前,趵突泉水位已连续7天位于红色警戒线之上,这是今年以来水位保持不降的最长纪录。根据市水利局监测数据,自6月26日趵突泉水位一跃到了27.62米攀上红色警戒线,6月27日又涨到27.64米,这一个星期来趵突泉晨间水位都未跌下红...[详细]

    07-04 10-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