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香四溢惹人爱 去马山品中华寿桃赏田园风光

2016-09-12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个大色鲜、口感香郁、享誉遐尔的中华寿桃。

吃桃比赛,在快活中享受美味。

精彩纷呈的文化表演助阵采摘节,让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饕餮大餐完美呈现。

    大众网济南9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品中华寿桃,赏田园风光!12日,济南市(马山)第十一届雪桃采摘节暨马山镇桃王争霸赛活动在马山镇北李村桃园拉开帷幕。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口感香郁的中华寿桃,还能观赏到静谧闲适的田园风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据了解,本届采摘节以“品马山雪桃,赏田园风光,忆最美九月”为主题,除了传统项目桃王评比、吃桃比赛外,还融入了马山摄影大赛、群众文化活动表演、登山比赛及马山土特产交易等活动。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个大色鲜、口感香郁、享誉遐尔的中华寿桃。它的果肉不但细腻、甘凉甜脆,在种植过程中,桃农们还通过“贴字”,让雪桃长出了“福禄寿禧、恭喜发财”等吉祥字样,使果子本身平添了浓浓的文化韵味。

    如今早已是满山硕果桃香满园,诱人垂涎。你还记得“三月三”时,春意盎然,桃花烂漫的醉人美景吗?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把镜头聚焦马山,把瑰丽的景色展现的摄影作品。

    或许你爱凑热闹。在这里,舞狮子、扭秧歌、二人摔跤的传统文化和广场舞、个人演唱的现代艺术发生的华丽碰撞,让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饕餮大餐完美呈现。演绎传统艺术的老者、扭起大秧歌的农家妇女、跳起欢快广场舞的小媳妇,人人都把台上的表演演绎到淋漓尽致。

    游客在享受田园采摘、农家乐趣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各种马山特产:关王锅饼、羊肉胚子、崮头豆腐皮、周庙烧鸡、核桃、板栗、地瓜、小米等,舌尖上的马山定能蛊惑您的味蕾,享受地道的美味。

    在味道马山之余,美景马山同样不能错过:马山风景区、国际“慢城”旅游项目、王家坊湿地公园、崮头水库、双泉庄中药材旅游观光区等各具特色,风光旖旎。

    交通路线:省道104贯穿南北,乘坐长清城区“长清-马山”20路公交车,或从济南到长清的旅游大巴向南,20分钟就可到达马山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校园贷在多方围剿下转战网络 贷款平台可轻松找到

    QQ截图20160912100401_副本.jpg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近年来,各类面向大学生的网络贷款平台以及校园分期购物平台,让人看花了眼。近日,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记者对济南多所高校进行走访发现,此前较为火爆的校园贷,如今似乎销声匿迹了。[详细]

    09-12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中秋堵”:外地牌照约是平常的3倍

    QQ截图20160912100412_副本.jpg

    济南的机动车保有量即将触及200万的红线,每年中秋前后都会迎来例行性拥堵,但车辆过多显然并非拥堵的唯一原因。12时27分:刘朋终于开出了舜玉路这段在地图显示594米的拥堵路段,到达了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的路口。[详细]

    09-12 15-09大众网综合
  • 网上逛超市济南人最爱“占便宜” 实体店更有体验优势

    read_image.jpg

    近日,京东联合易观发布了《中国网上超市购消费者行为专题研究报告(2016)》,其中显示网上超市用户中,女性占到70%。“现在逛实体超市很方便”;“网上下单等快递不方便”;“没有体验感”等是她们不选择在网上超市买东西的原因。[详细]

    09-12 15-09都市女报
  • 桃香四溢惹人爱 去马山品中华寿桃赏田园风光

    品中华寿桃,赏田园风光!12日,济南市(马山)第十一届雪桃采摘节暨马山镇桃王争霸赛活动在马山镇北李村桃园拉开帷幕。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口感香郁的中华寿桃,还能观赏到静谧闲适的田园风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详细]

    09-12 18-09大众网
  • 10月20日起,省图这三个借阅室相继暂停借阅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该馆拟对二环东路总馆二楼南侧社会科学外借室、自然科学外借室和大明湖国学分馆外借室暂停开放,以进行RFID图书自助借还系统的升级改造。[详细]

    09-12 16-09大众网
  • 雅居园小区业主自主换“管家”,新物业公司近期上任

    9月11日,对于雅居园小区的业主们来说,是个让他们松了一口气的日子,历时两个月的物业招投标工作得以完成,业主们更换了自己不满意的物业公司,而山东佳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了雅居园小区业主的新“管家”。[详细]

    09-12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