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今日开门纳客

2016-09-22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内部

  

  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今日开门纳客

  大众网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高娜)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9月22日,坐落在舜耕路与万寿路交叉口的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正式开门纳客。

  这一方土地的每层楼里,都集聚着来自国内的顶尖工业设计师。这一方土地,开花结果,意味着市中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项目,扬帆起航。这一方土地,凤凰纷至,为市中区作为省会城区应有的担当意识,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省会城市的中心城区,市中有责任和义务扶持、引导以创新引领为导向的新业态。”市中区相关领导曾在市中区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的现场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些文化创意产业对整个济南、山东将来的发展都有着长远意义。”

  正如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人员所说,目前,整个济南市创意设计类产业严重缺位,但是无论从历史文化积淀、本土工业产业基础,还是当前政策引导、人才建设等宏微观环境层面,从来都不缺乏创新的环境。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市中区委、区政府把文化产业工作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立足区位优势,科学规划,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打造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园区,培育高层次、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大型骨干文化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不断发挥辖区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资源优势,以产业园区、高端楼宇、老旧厂房等为依托,加快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逐渐形成了一批产业聚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一批高层次、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大型骨干文化创意企业,一批人气旺、市场广、前景好的文化消费新热点,为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市中区文化产业的龙头项目,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市中区政府、山东出版集团、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项目采取“政府主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以工业设计、新媒体、教育装备、设计研发为主体,规划建成华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设计高端产业聚集区。

  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将是一个创新济南产业集群模式的大平台,通过整合引进科技力量和设计等智力元素和人才,服务于设计园区的战略升级、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媒体产业的融合升级以及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等需求,为济南及周边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新型支柱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高端技术和专业化设计外包服务,构建产业链生态系统,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水游人气居高不下:水欢景色美 新馆受青睐

    济南泉水游人气居高不下:水欢景色美 新馆受青睐

    (韩霄鹏 摄)  9月20日,记者在泉水景观带采访发现,由于地下水位高企,泉群喷涌畅旺,虽然常规暑期客流高峰已过,泉水游仍然爆发出强大的吸引力。一个操着广东口音的旅行团经过,大家忙着与黑虎泉合影;在“碧筒饮”直饮点品尝泉水;挨个欣赏泉池,显得兴致勃勃。[详细]

    09-22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兵妈妈齐亚珍22年认下30多“干儿子” 筹款300万

    济南兵妈妈齐亚珍22年认下30多“干儿子”,筹款300万

    就拿新疆边防军人周存建来说吧,就让齐亚珍牵挂不已。齐亚珍一边抚慰周存建,一边动用自己在北京的关系寻找周存建的父亲。治疗费用够了,齐亚珍决定亲自去趟新疆,去照顾周存建。[详细]

    09-22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今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化姓)中秋节前夜在历下区名士豪庭小区捡到10万元巨款,但过去4天仍无人认领。@笔耕不辍:那个领导后悔死了,尼玛的不早说里面有钱呢,还以为就几瓶红酒和一坨普洱茶 [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中考改革细则将于近期公布

    昨天,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综合改革试点从2017年之后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革后中考成绩的表达方式也将变为“分数+等级”,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也将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详细]

    09-22 09-09山东商报
  • 济南再添两条“守时公交” 市民看看准点不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9月22日起,济南公交将在516、517两条社区公交线路上推行“守时公交”服务,公布出行时刻表,使候车乘客提前知晓公交车辆的到达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详细]

    09-22 09-09大众网
  • “无车日”第10年连倡议都省了 将不设限制机动车通行区

    每到上班高峰期,北园高架路上车流量增大,车辆排起长队缓慢通行。2015年“无车日”,济南不仅划定了禁行区域,而且设立了限行区域,提出了慢生活街区的概念,并有免费公交车、免费自行车等强有力的配套政策。[详细]

    09-22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