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前年信用卡被盗刷,影响征信买房难

2016-10-21 11: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震

章丘一男子前年信用卡被盗刷,如今影响征信买房难

  章丘的杜先生信用卡被盗刷4968元。如今,因为征信问题,杜先生遇到买房无法贷款的难题。

  卡在身上却被盗刷

  据杜先生介绍,2014年11月11日,自己接到了一通冒充某银行客服人员的电话。“他提供的信息都是我个人的,且都正确无误,我就放松了警惕。”杜先生无奈地说,“最后要求我提供验证码,我没多想就给他了。”对方并没有索要自己信用卡的密码,而且卡在自己身上,却没想到立刻被转走了4968元,显示为境外消费。

  杜先生立刻联系了发卡行,随后便报了警。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杜先生先将盗刷的钱还上,这遭到了杜先生的拒绝。

  “我拿着警方开具的报警证明,填写了银行的还款争议表,一起递交给了银行的工作人员。”杜先生说,“在讲述的事情经过后,银行查证后也受理了。”

  事情却一直没能得到解决。杜先生称,自己曾找过银行工作人员,对方称会在90个工作日内答复。“这时间也太久了。”杜先生说。

  因征信问题难购房

  为避免产生更高的息费,杜先生只好先行还上了本金。

  2016年国庆节前,杜先生欲购买新房。与家人商议后,杜先生与开发商签订了合同,并缴纳了10万元的定金。到了10月份,杜先生获悉,因信用卡被盗刷未还款,产生征信问题,不能办购房贷款。

  杜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办不下贷款,按照合同开发商是有权将房屋另行售卖的,并且自己的10万定金也不予退还。

  银行称会尽快答复

  20日下午3点,记者拨打了该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一名经理在登记了相关信息后,告诉记者其中涉及客户隐私,相关处理进程不便向记者透露。该经理还称,考虑到时间紧迫,会在今天之内向客户反馈,并将结果告知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了某银行信用卡风险控制室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报案后,根据警方出示的证明,应前往发卡行登记相关信息,“在确认无误后,我行将暂停盗刷金额的本金及相关息费的计算。等待警方破案后再确认这笔费用谁来承担。”

  工作人员还说:“其间客户如遇买房贷款等问题,银行可以协助开具一些证明文件,但征信记录并不能抹消。”

  据悉,杜先生已将情况反映给济南市银监局,事件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大批驾校能先学车后付费啦!不满意还可换教练

    QQ截图20161021104801_副本.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月底前全市60家驾校中将有36家推行先学车后付费。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底前全市60家驾校中将有36家推行先学车后付费,而联众舜通、方正、易达利三家驾校作为先学车后付费的试点已提前做好了准备。[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综合
  • 二次供水改造初见成效 铁路南苑等小区受益

    QQ截图20161021102127_副本.jpg

    自2016年6月2日《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济南水务集团已对济南市515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摸底,并选取其中10处先行试点,铁路南苑小区和世纪佳园小区成为了首批“受益”小区。目前,10处二次供水改造试点项目全部完成泵房改造...[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六管齐下脱贫攻坚 修渠铺路搭起“电商桥”

    精准扶贫宣传文化墙_副本.jpg

    今年以来,平阴县委宣传部通过营造氛围构建精准扶贫大宣传格局、抓党建促脱贫、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6项措施,打响了对帮扶贫困村——锦水街道李山头村的脱贫攻坚战,把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了村民家中。 [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搬工厂、改锅炉、精准打击!济南治理雾霾有高招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委、市政府确定了近期“长短结合、以短为主,标本兼治、以治标为主,主客观结合、以主观为主”、远期“科学治霾、精准发力”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思路。[详细]

    10-21 11-10齐鲁晚报
  • 乐极生悲!济南“熊孩子”火车上铺玩耍不慎跌落

    国庆假期已过,许多错峰出行带孩子旅游的旅客多了起来,“熊孩子”们开始欢腾起来,殊不知,许多家长疏于看管,儿童在车厢没攀爬追逐极易造成危险。10月16日下午4时许,值乘2072次列车的济南乘警支队民警正逐个车厢进行巡视,提醒休息的旅客保管好财物,禁止在车厢...[详细]

    10-21 11-10齐鲁晚报
  • 山东济南:淘汰131台燃煤锅炉 拔得全省头筹

    5月11日,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锅炉房内的烟囱已经拆除。数说削减煤炭带来的综合收益  在已完成淘汰(改造)的131台、2012蒸吨燃煤锅炉中,加入集中供热40台、煤改气68台、煤改电15台、生物质锅炉替代7台、直接关停1台。[详细]

    10-21 1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