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泉水长大的动物 全国网媒走进江北一流的动物王国

2016-10-28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媒体记者走近动物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外观

  

  国内首次公开展出的科莫多巨蜥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王亚男)10月28日,由舜网承办的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记者团来到了建设一新,国内领先的动物王国——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实地体验与动物近距离互动的乐趣。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自去年2015年国庆节期间试开园,因其动物种类多、数量大、互动性强,受到瞩目。

  国内领先,江北一流的动物王国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依托原有地势地貌和生态条件,将游览区域分为两大部分,乘车游览区和步行游览区。在乘车游览区,游客可以乘坐小火车观赏散养的温顺动物,给动物喂食、与动物亲密接触。景区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为特色,在景区现有的200余种,近3000头(只)动物中,羚羊类和豹类的种类都是国内最多的;南非白犀牛和长颈鹿种群属北方最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的金虎、白虎和雪虎的种群都是江北最大的,并且在全国动物园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同时景区还拥有北方最大、最高端的两栖爬行动物专业展览馆——“青龙印象”,“青龙印象”展馆的设计中西兼顾、传统与现代相融,馆内爬行类动物种类繁多。其中科莫多巨蜥是这里最大的亮点,这是科莫多巨蜥第一次亮相济南,也是国内公开展示的首例。“青龙印象”凭借其物种的珍贵性,仿真生态环境,360度穹顶的观赏方式,使游客认识珍稀动物的同时,获得前所未有的观赏体验。

  更好的动物丰容,更佳的观赏效果

  为了给迁地保护的动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景区结合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完成多处动物丰容,增设了部分爱心投喂点。例如,“虎啸山谷”里金虎雪虎混养区内的梅花桩、戏水池;林梢王国各活动场内增设的滚筒、吊绳、吊床等丰容物品;环尾狐猴活动场墙面绘制的主体彩绘、河马戏球等,在提高动物福利的同时,增加动物的观赏性。此外,还在长颈鹿、大象、环尾狐猴、黑熊等区域共设立了6处爱心投喂点,投喂点的设立为游客提供了难能可贵的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使游客和动物的互动性大大增强。

  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对客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景区门口按标准设立占地近5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轮椅、婴儿车等便民服务。

  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内记者还看到,在步行游览区的重要路口都有执勤人员,做到随时都有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同时,景区推行“人人都是导游员”的服务理念,尤其是动物饲养员,作为动物最亲近的人,他们的讲解生动自然,活泼有趣,让游客在观赏的同时可以学到更多的动物知识,寓教于乐,使游玩变得更加有意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