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司机平凡的一天:不经意间上了个头条

2016-12-14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4日讯 每一个司机都有一部故事书。北京出租车司机对于国家大事、社会民生了然于心,侃侃而谈;上海的司机一上车就问目的地,多少号,哪条路,恨不得精确到微米……

  那么,专车司机是怎样的呢?来看看一位平凡专车司机平凡的一天。

  时间 | 2016年11月24日

    人物 | 神州专车司机 赵明

  

  6点,闹铃响起,85后的神州专车司机赵明一如往常在这个点醒来。

  赵明和在上海打工的父母租住在徐汇区虹漕南路,妻儿在老家。和大多上漂的小伙伴一样,来大都市多赚些钱,孝敬父母,养育妻儿。

  6点30分,洗漱完毕后,赵明从出租屋出发,开始了新的一天。这个点往往能接到早上赶往机场的乘客,也算是一天的大单。

  不到7点,系统派来第一条订单,赵明要去接一位男士,不出意料,赶往机场。在确认完基本信息,询问车内温度是否合适后,男士就闭眼休息。

  看来又是一个休息不够的都市白领,赵明在行驶过程中小心翼翼,保持平稳,以免打扰。40分钟后,赵明准时到达虹桥机场,送完第一位乘客。

  很快,在回程路途中,来了今天的第二单。这次是位女乘客,着急去上班,但又遇到早高峰路况拥堵,赵明争分夺秒。

  第三单,第四单……

  不同的乘客不同的需求,赵明每天都跟着系统订单围着这座熟悉的城市来回转。

  

  早上10点整,本想顺路加个油的赵明又接到一单,暗想今天运气还不错,接连几个不错的单。本想第一时间致电乘客询问地址时,突来的电话让赵明一惊。

  “师傅您能不能尽快?我家孩子情况紧急,要送医院!”

  听着乘客焦急的语速,赵明不敢懈怠,火速赶往约定地点。

  3分钟后,赵明接到这位抱着小宝宝的乘客,发现小孩浑身抽搐,口吐异物,已经神志不清。

  原来,11个月大的宝宝发烧,身体一阵阵地抽搐,着急去医院。孩子年轻的父母神情慌张,一看就是被这突发症状吓到了。

  还好,有自己2岁孩子发烧的经历和公司的基本救护培训,赵明掌握简单的急救流程,帮助他们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后,迅速上车。

  在了解到去医院的路线后,赵明发现虽然路途不长也不算拥堵,但红绿灯极多,情况紧急极可能会闯红灯求援。赵明迅速和110取得联系,进行了闯红灯报备。

  随后,一场惊心动魄的赛跑开始了。

  

  1分钟后,在灵石路共和新路路口,全程双闪,闯红灯通过;

  2分钟后,在广中路共和新路路口,闯红灯紧急通过;

  5分钟后,眼见就要到达第十人民医院门口,却遭遇堵车。

  赵明见状,赶紧下车与现场执勤警察沟通,安排车子从非机动车道紧急通过;

  7分钟后,到达十院急救室门口后,赵明立马抱着孩子一路小跑,送到二楼抢救室。

  ……医生立刻进行急救处理,孩子的情况终于稳定。

  此刻,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看到孩子最终脱险,赵明转身悄悄离开,继续接单、接送乘客。

  

  晚上9点,赵明忙碌一天,回家休息睡觉,又过了平凡的一天,明天继续。

  其实,如果不是后来这位乘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无人知晓这位神州好司机在11月24日,在这平凡的一天干了不平凡的事情。

  “把乘客准时送到目的地,就该是专车司机的职能吧?顺手帮个忙也是人之常情。”赵明平淡地回复,“我在的那个司机团队,经常有好事儿,太正常啦!”

  赵明老家在四川省江油市,3年前也来过上海。一次偶然机会,从广告中得知神州专车正在招聘专车司机。赵明经过上网查询、报名、考核、面试之后,11月初正式成为一名神州专车司机。

  

  马上过年了,赵明并没有打算回家。

  “不出意外的话,过年应该会在公司加班吧,多赚些钱寄回家。”赵明笑嘻嘻地说起过年的打算。

  TA每天的作息几乎一致,拉着不相识的乘客,过着平静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上紧急情况,需要特殊处理。

  一切,随机应变,这就是Ta的生活,平凡却又伟大!

  玩美神州

  (ID:ucarinc)

  聚焦“人车生活”,有料、有趣、有干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工业北快速路高架桥开始浇筑 明年底先行通车

    15647553642049644603.jpg

    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高架部分已经开始浇筑箱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  齐鲁晚报记者近日现场探访了解到,工业北快速路全线高架桥已经浇筑起了部分箱梁。除了路口之外,上跨济钢铁路桥的高架桥部分也将使用预制钢—砼组合梁桥施工。[详细]

    12-1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道路洒水结冰连年上演 事故量翻倍加剧早高峰

    W020161215266731508307.png

    14日气温过低,洒水导致历山路结冰。7点55分,济南交警再次发布突发路况信息:青龙桥路口、泺源大街、黑西路、黑北路、泉城路、老东门桥附近等多条道路也出现结冰。记者梳理发现,洒水车洒水致使道路结冰诱发轻微事故并非首次发生。[详细]

    12-1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违建:建的比拆的快,走完拆违程序最长得一年多

    267936551755703037.jpg

    济南市天桥区天建天和园小区8号楼南侧的违建被下达责令拆除通知后,一年半未拆除,今年十一期间又建了一栋。其中,城管执法部门对责令限期拆除而不能拆除的违建,可以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并处罚款,但并无强制拆除的处罚。[详细]

    12-15 08-12齐鲁晚报
  • 神州专车司机平凡的一天:不经意间上了个头条

    每一个司机都有一部故事书。北京出租车司机对于国家大事、社会民生了然于心,侃侃而谈;上海的司机一上车就问目的地,多少号,哪条路,恨不得精确到微米…… [详细]

    12-15 08-12大众网
  • “融汇·畅想”中俄艺术交流晚会在山艺举行

    12月12日晚,“融汇?畅想”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暨中俄艺术交流晚会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举行。 [详细]

    12-14 11-12大众网
  • 春运期间车票改签流程简化 济南西站候车室内也能改签了

    13日,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等单位走进《政务监督面对面》为市民带来春运“新秘籍”。”  匆忙检票进站却发现车开走了,根据以往的车票改签流程,旅客需先出候车室返回售票厅,然后在改签窗口进行车票改签。[详细]

    12-14 10-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