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29 09:0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在今天(28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进行了认真自学,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提高了实效。会上,部分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心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10月29日专门发出《通知》,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0月31日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办关于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1月15日召开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召开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全面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

  王文涛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讲了意见。王文涛指出,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会要带头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落实监督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市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切实做好“明白人、带头人、清白人、健康人”,为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出榜样。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和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到信仰不渝、忠诚不变、法纪不忘、本色不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委和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能责任,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党内监督各项任务,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

  王文涛强调,要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深刻把握核心意识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

  王文涛要求,要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深入推进“453”工作体系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挥实践、推动工作。具体到我市来说,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地拆迁)、“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咬定目标、持续用力,奋力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和“两年有看头”的年度目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对标“德国制造” 智能装备城阔步前行

    20161229071629114.jpg

    12月21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智能装备城。在这里,一座具有德国风情、宜业宜居的工业小镇拔地而起,鼎鼎大名的“德国制造”的到来,使得中国制造2025的“济南版”与德国工业4.0实现了“无缝对接”。[详细]

    12-29 09-12济南时报
  • 新政前开具的限购证明可继续用 购房资格造假或被追责

    20161229072519123.jpg

    28日,在政务大厅办理房管业务的市民比往日少很多。在济缴个税满两年外地人仍可购房  记者了解到,这次限购新政,社保证明并不是唯一条件,外地户籍在济南缴纳个税满两年仍然可以购买一套住房。[详细]

    12-29 09-12济南时报
  • 济南治堵治霾“双十条”细化 土屋路等30条断头路明年打通

    20161229072930187.jpg

    花园路洪家楼附近将建人行过街天桥、开通济齐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BRT线路、确定十余条断头瓶颈路打通时间……28日,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召开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治理会议,细化“双十条”措施内容。[详细]

    12-30 08-12济南时报
  • 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今天(28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详细]

    12-30 08-12济南日报
  • 因环境违法污染严重 山东省立医院等3家单位被罚80万元

    济南市环保局近日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华河纸业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因环境违法行为被处罚,总罚款金额80万元。济南市环保局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表示,2016年12月7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山东建筑大学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进行了手...[详细]

    12-29 09-12济南日报
  • 历下区打击防范涉众型犯罪 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12月29日上午,历下区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在位于宽厚里的主会场举行。历下区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历下公安分局、大明湖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在主会场集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精心制作的专题宣传品,并...[详细]

    12-29 1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