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日降水较弱大雾仍将持续 想见大太阳要等下周一

2017-01-07 09:1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史春勇 王淑文 钱堃

济南今日降水较弱大雾仍将持续 想见大太阳要等下周一

  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外出都戴上了口罩。(张一 摄)

  原本指望明天的降雨能够洗刷雾霾,没想到传来了降雨量非常小的消息。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局获悉,由于明天开始的降雨雨量非常小,明后两天大雾天气将不会有明显改善,市民要想见到大太阳恐怕要等到9日了。

  市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自从1月2日4时2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以来,市气象局已经发布了4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以及2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大雾预警信号与霾预警信号均为橙色。虽然预报明天白天有小雨,夜间将转为雨夹雪,大雾预警信号也由红色降为了橙色,但由于降水比较弱,大雾难有明显消散。“好消息是降水对霾粒子有一定沉降作用,霾会有所减弱,但降水将导致湿度增大,所以雾天仍会持续,市民们想见到太阳要等到9日了。”

  近期,雾霾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对农业特别是设施蔬菜生产影响较大,造成部分地区设施蔬菜出现中度或重度寡照灾害。省农业厅今天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指导服务,并及时搞好灾害理赔,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