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腊山一路口信号灯不亮,2天连发3起车祸!

2017-01-14 09:0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信号灯坏了4天没修好,路口乱成一锅粥,谁能来管管?”13日下午,济南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的一起车祸现场,行人亓先生对着满地车辆碎片说道。

  记者现场获悉,12日、13日两天内,该路口信号灯故障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已连续发生3起交通事故。西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排查原因,预计近日恢复正常。

  事故连发:信号灯出故障,半天内连发2起车祸

  13日11:30,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一辆出租车与一辆黑色别克轿车相撞,碎片撒了一地。记者赶到时,出租车停在路口西南侧,引擎盖变形严重,前保险杠掉落,右侧后车门有明显凹陷。轿车停在距离10多米远的路中间,轿车左前胎干瘪,车头处有撞击痕迹,司机因头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出租车司机郭先生说,自己当时由东向西行驶,开到路中间时被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顶了出去,“看到路口信号灯不亮后我踩了刹车,过路口时车速不快,被撞后猛打方向盘,还是被顶到了隔离墩上”。轿车司机陈先生的家属在医院透露,车祸导致陈先生头部受创,有轻微脑震荡,正在接受手术缝合。谈起事发经过,她认为出租车当时车速并不慢,“感觉时速得有七八十公里”。

  交警在现场勘查后表示,行驶中出租车没有及时避让右侧驶来的轿车,初步认定出租车负主要责任甚至全部责任,最终结果则需要详细调查后确定。

  16:00左右,同样在该路口,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银色SUV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轿车相撞。事发后,两车司机和乘客均未受伤,但SUV里一名老年乘客受到惊吓,躺在座位上表情僵硬。

  此外,12日9:00,一辆南向北行驶的蓝色卡车和一辆西向东行驶的SUV也在该路口出现剐蹭,紧随SUV的一辆出租车则刹车不及发生追尾。路口信号灯出现故障后,已经至少连续发生了3起交通事故。

  部门说法:目前正排查抢修,司机应保证“右车先行”

  13日下午,记者驱车在腊山河西路和日照路上行驶发现,与该路口相邻的信号灯均能正常运行。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由于西连济南西站、长途客运西站,南接经十路,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车流在路口汇集后,因信号灯故障,抢行现象严重。

  15:20,家住大金新苑的马先生带着孙子步行前往省会大剧院方向,经过该路口时,他紧紧抓着孙子的手,走了一半干脆把孙子抱了起来。“四个方向的车都不让行,过个马路都提心吊胆,这红绿灯真得抓紧修修,太乱了!”

  车辆经过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时怎么确定谁优先通行?一名处理事故的交警透露,一般应该先礼让行人,之后则采取“右车先行”的原则,即避让右侧的来车,确保其优先通行。若因抢行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让行的车辆应负主要责任或者全部责任。

  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的信号灯出了什么故障?何时才能修好?槐荫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该路段属于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管理,路口信号灯不亮后曾多次与西城集团联系,目前未查出信号灯故障原因。

  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政工部一名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一直在排查原因,13日晚会安排人员对线缆进行详细检查,“故障点需要逐一排查,如果确定哪段线路有问题,就可以立即进行检修,预计近期就能恢复正常”。

  (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