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动物园停车场促销活动有点乱 园方称将加强管理

2017-01-16 09:2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李尚隆 赵世杰

  济南动物园停车场促销活动有点乱 园方称将加强管理

  “砸金蛋”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 李尚隆 摄

  13日,在济南动物园门口,来济旅游的一对年轻男女凑热闹,参加了一场某电器品牌推广的砸金蛋活动,得到了一台汇泽品牌的平板电脑和一块智能手表,却被要求交1299元钱。周边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平均每天都有那么六七个路过的“幸运儿”中1299元的大奖。记者连续两日探访发现,所谓原价1299元的平板电脑,在该电器品牌实体店中仅要价560元。活动现场除三四名工作人员外,还有七八个疑似“托儿”,以及负责警戒的工作人员,记者在现场拍照被发觉,遭到多人围困并威胁,报警后方才脱身。

  热闹表象

  8个疑似“托儿”烘托气氛

  13日早上不到9点,济泺路上的行人还不多,附近济南动物园东门口停车场上3个并排的红色棚子下,早已摆好了4排金蛋。三四名“砸金蛋”活动的工作人员穿着统一蓝色工装,在红棚子下来回踱步。七八个负责砸蛋的则在一旁的肯德基店里等待着工作人员的召唤。

  不一会儿,一名蓝衣工作人员来到肯德基店内,找到一名疑似“托儿”的负责人,询问其他人有没有到齐。之所以称其为疑似“托儿”,是因为记者在此观察的两天时间内,其中的大部分人都一直在帮助工作人员砸蛋,连砸几个之后便四处转一转,如此反复……

  过了一会儿,天气渐暖,动物园门口的人流量也逐渐多了起来,8名疑似“托儿”离开肯德基,四散开来慢慢向红棚子围了过去,一名工作人员充当主持人,拿起了麦,大声呼喊起了“小奖多,大奖少,各位朋友平常心对待”、“每人3次机会,砸中哪个惊喜就把哪个带回家”等口号。介绍过程中,工作人员自称“砸金蛋”活动是一家电器公司的推广活动,奖品共有6种惊喜,惊喜一是iPhone6s plus手机,标价为1399元,惊喜二则为智能平板加智能手表的组合,标价1299元,别的惊喜还有不到400块钱的iPhone5s、10块钱的养生锅、1块钱的养生杯,惊喜六是免费领取一只充电宝。

  而疑似“托儿”的任务,便是从一群金蛋中准确找到其中的“小奖”,将其砸开来烘托气氛。

  “恭喜中奖”

  砸中惊喜二,被要求交钱购买

  临近中午,围观的一对年轻男女决定试试运气。一锤下去,便听到主持人一声惊叹,“恭喜恭喜,砸中本场第一个二等奖,只要1299元便可得到一部平板电脑外加一块智能手表,请到后台领取奖品。”话音未落,一名工作人员便赶忙将两人引向后台,要求其支付费用。

  两人还未回过神来,一个装有平板电脑和手表的袋子便递到了两人手中,简单检查后,男孩率先反应过来,询问道,“这平板正规吗?怎么看着不值1299块啊?”看到两人似乎不情愿购买,有工作人员称电器都是山东通讯城内的正品行货,可以带两人到店内验货。

  到达通讯城三楼后,他们走进一家挂着“汇通天达”牌子的店内。记者随后以购买平板电脑为由进店咨询,有店员从隔间中拿出一款平板电脑说,“你看看吧,批发价给你算560块钱。”说着他还指了指一旁稍早被带进来的年轻男女悄声说,“他们也是来买这款平板的,得花1299块钱。”

  情侣二人商议后,认为该产品不值1299块钱,咨询是否可以不买。蓝衣工作人员将二人带至店外进行商讨,随后男子掏出手机,称要查询该平板型号,工作人员开始逐渐不耐烦,多次催促,称其已经砸蛋,根据活动规则必须付款,直到男孩表示要报警,该店员才改口称,“不要就算了。”随后一边抱怨其浪费时间,一边离开了。

  态度蛮横

  拍照被发觉,被围难脱身

  在砸金蛋活动现场往南不到200米,又有一处刮奖票的“活动现场”,奖品同样为多重惊喜。当记者拍完照刚走出活动区,便被一男一女两名刮奖票活动的工作人员拦下,并被要求查看手机照片。

  “我们外围的同事都看见你拍照了,快把手机拿出来删了照片。”女性工作人员称,随后陆续有几名“工作人员”围了上来,将记者团团围住,“别让我打电话叫人,快点删了。”工作人员不断威胁道。在记者表示对方无权查看手机后,又有3名男性工作人员脱去蓝色工装,换上皮衣前来“支援”。

  记者表示已报警后,他们并未离去,显得更不耐烦,称“你报警也得删,快点删了算了”。僵持一段时间后,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这些工作人员也并未散去,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将记者带上警车,而之前威胁记者的皮衣男子,也一脸无所谓地钻进警车。到达派出所后,记者才得以脱身。

  无人管辖

  活动场地属动物园停车场,知情人称已有3个多月

  砸金蛋活动场地就在济南动物园东门的停车场,附近工作人员称,该活动从2016年国庆节就开始了,每天都有六七个“幸运儿”砸中二等奖。存在3个多月,为何无人清理?

  13日下午,在记者被派出所民警带离现场后,曾向其询问砸金蛋活动的合法性,民警称,由于并未达到多人受骗且涉案金额较大的标准,而且摊主一般不给受害者开具发票,因此处理起来有些难度。

  辖区城管部门则表示,部门职能只监管占道经营,因其活动场地在动物园停车场内,无法对其进行处理,对于其是否合理,工作人员则称不在其职能范围内无法给予答复。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涉嫌强买强卖,卖方需要遵从买方个人的消费意愿。

  随后,记者致电济南动物园保卫处,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晓有人占用停车场搞“砸金蛋”活动,在向记者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称将会加强管理,将该活动清理出动物园辖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党政班子换届年 济南五区党政一把手大调整

    _xA_-fxzqnim4453596.jpg

    市委决定赵居安同志任中共济南长清区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洪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谢兆村任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宋永祥同志不再担任历下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详细]

    01-15 15-01综合 生活日报、鲁网
  • 春运|济南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安检入口排成长龙

    1484384436867.jpg

    昨天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济南火车站被挤得满满当当。公路方面,春运首日,热门路线集中在中短途,济南汽车站备足了3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保证旅客可以顺畅出行。[详细]

    01-15 13-01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17岁高三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4.jpg

    在济南市高三学生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近日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详细]

    01-15 15-01齐鲁壹点
  • 组建乐队、带团出国,济南这个13岁男孩的寒假挺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洁 摄  2017年的第一个小目标,13岁济南少年杨仲仪给自己定的是:寒假中,组建一支少年乐队。九岁半时,杨仲仪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目的地汶川,代替作为画家的爸爸参加当地一个支教活动。[详细]

    01-16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北绕城桥底违建户被要求全搬,成品当废品贱卖

    济南北绕城高速桥底下数十名商户15日上午突然接到通知,要求在违章建筑内经营生意的所有商户必须在农历小年前全部搬离,否则将被强拆。老板告诉记者,15日上午,店里来了两名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店内东西必须三日内搬完,否则将进行强拆。[详细]

    01-16 09-01生活日报
  • 济南蓝天白云昨刷爆朋友圈 重污染在赶来路上

    14日,泉城连续两天出现通透蓝天,市区有监测点空气质量一度达优。16日,风速逐渐减小,山东省进入静稳天气形势,鲁西北西部、鲁中西部、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鲁东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半岛以良轻为主。[详细]

    01-16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