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大学生本想找份兼职干 不料却遭骗贷上万元

2017-01-16 09:3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李焜染

  大二学生小王本想趁暑假找份兼职赚钱却被贷款万元,而带她“入伙”的是小王非常信任的高中同学。据该同学称自己也是受害者,而对于“自己受骗再拉拢同学”一事,他表示是被蒙在鼓里的。

  想不通 找兼职竟让拍了贷款视频

  2016年7月7日,在成都念大二的小王放暑假回家,通过高中同学刘华(化名)联系到了一个打工赚钱的活:在一家公司当技术员。两人约定于7月18日在洪家楼附近见面谈工作事宜。刘华说公司可以提供两个兼职岗位,于是小王带着自己的朋友一起赴约。“当时是我同学和一个纹身男子跟我们见的面。”小王说,随后他们在纹身男子的带领下,去附近银行办了银行卡,单子都是由纹身男子填写的。办完银行卡后,纹身男子要来了小王两人的学生证、身份证进行复印,“银行卡他说是未来的工资卡,暂时帮我们保管。”

  随后,纹身男子以介绍工作内容为由,带着小王两人来到附近宾馆,“一进宾馆房间他的脸就变了,说我们要按照他的要求拍一段视频,并且要注册一手机贷款APP。”视频大约拍了不到5分钟,小王称当时只记得自己拿着身份证按照要求说了一段话,对方给了她700元钱。

  太后悔 急需用钱竟被骗了万元贷

  随后,小王就在家里等消息。直到7月底还没信,小王便询问刘华工作的情况同时想要回银行卡。刘华回复纹身男子在外地,只要回来就会立即将卡归还。小王坦言,自己当时急需用钱,再加上十分相信老同学,注册贷款APP的事就没多想。但在自己频繁催促下,刘华说对方已把卡剪掉扔了,至于拍视频贷款的事,让小王不要担心,因为填写的信息后台可以更改,不会真正找上门来。

  直到8月底,小王也没有得到同学口中的“好工作”,暑假一结束她便回到学校。但从11月开始,小王一直收到来自诺诺镑客平台客服的催款电话,“手机快被催款电话打爆了,说我贷款1万元已经逾期,要尽快还钱。”小王意识到被骗后联系了刘华,但刘华说自己也是受害者。“感觉是他被骗后再去拉拢别人。”小王说,后来才得知刘华类似于那家公司的中介,被介绍过去的同学不止她一个。

  有好处 拉一个同学给200元提成

  根据小王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刘华。他说自己在济南念书,回忆起怎么加入该组织的,他只说通过很要好的朋友。“去年5月11日我被他介绍进来,我需要钱又不好意思找家里要,就办了1万元贷款,当时他们只给了我1000元。”刘华得知,如果拉更多的同学进来,可以从中得到提成,“一个人200元,我一般发展的同宿舍、同班同学,目前为止发展了10个,每人贷款1万元。”而经过刘华介绍,不少同学被贷款后也开始发展下线。刘华说,通过发展其他同学,他得到了两三千元的提成,“我贷款1万元他们说帮我还,现在逾期快8个月了,都到了1.5万元,他们还说保证没事。”刘华说,同学们的催促以及经常接到的催款电话让他焦头烂额。

  是老手 用代号和自己单线联系

  据刘华介绍,小王见到的纹身男子并不是该组织的头目,“他们头儿是个胖子,因为总是有人找他已经躲起来了。”刘华说自己去过“公司”,在一间租用的民房内,目前已经换了地点,他也找不到人。刘华还透露,他们都是单线联系。“我在微信上认识一个操作员,我给他提供学生,然后那个纹身男联系我,一起去见学生办贷款。”刘华说,纹身男子还有代号,但不知道其真名。

  目前,刘华已经向唐冶派出所报案,正等待警方调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党政班子换届年 济南五区党政一把手大调整

    _xA_-fxzqnim4453596.jpg

    市委决定赵居安同志任中共济南长清区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洪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谢兆村任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宋永祥同志不再担任历下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详细]

    01-15 15-01综合 生活日报、鲁网
  • 春运|济南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安检入口排成长龙

    1484384436867.jpg

    昨天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济南火车站被挤得满满当当。公路方面,春运首日,热门路线集中在中短途,济南汽车站备足了3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保证旅客可以顺畅出行。[详细]

    01-15 13-01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17岁高三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4.jpg

    在济南市高三学生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近日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详细]

    01-15 15-01齐鲁壹点
  • 全国第一家:济南泉城广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泉城广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不仅仅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便利,更是济南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泉城广场免费WiFi全覆盖是济南报业集团策划的一大项目,也是泉城广场实现整体提升的又一大动作。[详细]

    01-16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的公共自行车来了,车道却被私家车挤占!

    在山大路与和平路口南,一处施工截住了非机动车道,“前方施工,道路狭窄,请注意慢行”的施工牌提示着来来往往的骑车人。海辰大厦往西至教育厅一段,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现象很多,甚至盲道也被占用,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涌进机动车道。[详细]

    01-16 09-01齐鲁晚报
  • 济南“四个中心”建设起势头盼看头 项目引擎力促济南腾飞

    20多年来,济阳县从食品工业基础几乎为零一跃成为国内声名显赫的食品工业大县。在章丘,能让石头变成纤维的聚源CBF玄武岩纳米纤维项目,将着力生产有望成为稀缺资源替代品的基础性材料,市场前景巨大。[详细]

    01-16 09-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