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胎妈妈打车去医院两次遭拒 路边产女鲜血流一地

2017-01-21 10:4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黄冠林

济南二胎妈妈打车去医院两次遭拒 路边产女鲜血流一地

  孩子平安出生,奶奶在喂水。 记者黄冠林 摄

  20日上午,济泺路与环城路交叉口路边还残留着一片已经被土灰盖上的血迹,这是当天凌晨3点多,一名26岁的孕妇在街边产女时留下的。当时,她已经有了分娩征兆,肚子疼得厉害,正被家人搀扶着外出打车去医院。结果车还没打到,孩子便在寒风中生了下来。母女二人随后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所幸都平安无事。

  回忆惊险:

  寒风中生下女婴 想打车两度被拒载

  20日9:30,市立四院产科病房里,产后的崔女士面色憔悴,嘴唇起了干皮,正躺在病床上打吊瓶。她身下白色的床单上,一块鲜红的血迹格外醒目。身旁的桌子上摆着红糖、奶瓶、湿巾等。崔女士注视着眼前的婴儿床,里面用一床粉红色带有小白兔卡通图案的抱被裹着她刚出生的女儿。

  崔女士是四川人,26岁的她已经是一个5岁男孩的母亲,20日当天生下的是第二胎。据她回忆,当天凌晨1点左右,已经睡下的她突然感觉肚子疼,由于预产期是月底,一家人并没有太当回事。不料,后来她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凌晨3点多的时候实在挺不住了,“我老公和婆婆赶紧穿上衣服,搀着我往外走,准备打车去医院”。

  当时气温零下,冷风阵阵,一家人走到济泺路和环城路交叉口后,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崔女士的婆婆急忙跑过去求助。“司机正在里面睡觉,我跑过去说‘俺儿媳妇快生了,赶紧送她去医院吧’,但他说太困了不想走,求了他好几次都没理俺。”崔女士婆婆说,之后她跑到济泺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同样被拒载,“当时儿媳妇都疼得在地上哭了,一看这情况,俺儿赶紧打了120”。

  等救护车的过程中,崔女士忍着疼痛生出孩子,鲜血流了一地。崔女士婆婆说:“我一看孩子掉到地上了,外面又刮着大风,赶紧把羽绒服脱下来给孩子披上。那时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地上都是血,俺一家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盼着救护车赶紧来,把她娘俩送到医院”。

  母女平安:

  出血较多但无大碍,一家人松了口气

  “儿媳妇和孩子之间的脐带还没剪断就被抬上了救护车,送进产房后我和儿子在外面等着,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崔女士的婆婆说,母女两人转到病房的时候已经早上5点左右了,得知娘俩平安,她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崔女士的婆婆陪伴在侧,一宿没合眼的她一脸倦容,正在吃一张韭菜盒子。“当时太吓人了,儿媳妇疼得在地上打滚,流了一地血,孩子也在街边掉了出来。听医生说母女平安,心里这才踏实下来,儿子回家做饭去了,这不,我也顾得上吃早饭了”。

  记者看到,崔女士的女儿小脸红扑扑的,静静地躺在婴儿床里,睁着眼睛来回张望,偶尔啼哭几声。抱被中间系着的带子上绑着一张卡片,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到,孩子体重6斤1两。崔女士小声关切地问道:“妈,孩子是不是口渴了?”崔女士婆婆赶紧拿起桌子上装有温水的奶瓶,抱起孩子喂了几口。

  护士来病房送药时透露,崔女士由于在街边产女出血较多,医院紧急采取措施,还给她打了破伤风针,目前母女身体均无大碍。崔女士把头侧向女儿一边静静听着,随后长吁了一口气。听人说她家出生的是个“小年宝宝”,今年春节人丁兴旺会更热闹,崔女士的婆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星光大道KTV命案嫌疑人归案 潜逃5天躲4个地下室

    1111.jpg

    面对铺天盖地的悬赏通缉令,他躲进小区地下室,在过道里一躲就是5天5夜,实在饿得受不了,才趁着夜深人静时出来找点吃的……连日来备受社会关注的KTV命案嫌疑人杨大伟终向警方投案自首。[详细]

    01-20 10-01济南时报
  • 济南最早“富人区”开元山庄 停车靠抢消防通道几乎不通

    QQ图片20170120095601.jpg

    生活在济南的李红,一直有种优越感,因为她家住历下区环山路开元山庄小区,这是济南最早的高档社区。于是,小区内环形道、休闲广场、小区草坪、甚至消防通道上都停满车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变的同时,还带来很多矛盾。[详细]

    01-20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一天就拖了74辆违停车!大型停车场位置汇总在此

    W020170120285025649671.jpg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近日,济南交警部门开展了“拖车风暴”,对违法停放在路边阻碍交通的车辆一律拖移,昨天一天就有74辆车被拖走。面对停车泊位缺口巨大的现实,济南交警部门和停车管理部门对重点路段周边的大型停车场进行了摸排统计,罗列出市区大型停车场共计4万...[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
  • 揭秘春节五大支付骗局 这三类诈骗要警惕

    20170121061515923_副本.jpg

    春节临近,聚会、发红包、买年货、购车票......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场景不可或缺的一环。1月20日,腾讯金融支付举报平台公布了2016年度移动支付用户受骗较严重的15个城市分析报告,向网民揭秘春节期间高发的多种移动支付诈骗手段,并提供了安全支付的方案。[详细]

    01-21 10-01济南时报
  • 鞭炮遇“大寒”:市民不愿放鞭 销售商生意惨淡考虑转行

    1月20日至2月11日,济南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批发商降价促销、零售商卖不动不敢多进货、市民购买和燃放意愿不强……这一幕幕,折射出了今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的“开门遇冷”。[详细]

    01-21 10-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中区100户和谐家庭受表彰

    近日,来自济南市市中区的100户和谐家庭从2000户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百佳”殊荣。1月20日上午,第六届市中区百佳和谐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大厦举行。倡树“坊间楷模”,褒扬“平凡良心”,这是市中“百佳和谐家庭创建”活动走过的第6个年头。 [详细]

    01-20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