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书法家齐聚英雄山文化市场 手写福字春联赠市民

2017-01-2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书法家现场手写福字和春联

  

  市民排队领取春联和福字

  大众网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王亚男)1月21日(腊月二十四)上午10点-11点,由济南市书法家协会、济南市供销合作社、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生活日报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西广场举行。著名书法家王启芳、王升峰、马平等10余人在现场为市民们免费写、赠福字与春联。通过书法艺术这一传统形式传递节日祝福,传播文化正能量,传承民族精气神。

  据了解,英雄山文化市场新春送春联活动自2009年起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9届。每年写赠春联、福字千余副,每次活动约有千余名市民参加,深受济南市民喜爱,也带动了各类新春笔会、楹联笔会等活动的开展。活动提倡绿色环保过春节,用红彤彤的春联替代烟花爆竹,既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也为济南防霾抗霾尽一份力。

  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就来到英雄山文化市场等待活动的开始,这次要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三幅春联,还要多拿几张福字贴在家里每个门上。“这些春联寓意好,字写得更好,贴在门上倍儿有面子,除了自己家,我还特意帮朋友也来要两幅呢。”

  此外,英雄山文化市场还将于2月3日(正月初七)、2月11日(正月十五)分别举办“开门纳吉”、“猜谜语,闹元宵”民俗欢庆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台高速济南西至泰安方向6车连撞 回家过年切记安全

    20170122071330348.jpg

    21日晚18时30分左右,京台高速济南西至泰安方向路段发生一起6车连撞事故,多人受轻伤。除大货车和拉煤车外,现场还有一辆白色厢货车和三辆轿车停放在路旁等待拖车,四辆车受到撞击车身都有破损。[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近十年济南仅7个沙尘天 较上世纪70年代骤减200多天

    timg.jpg

    答:环保专家认为,“三北”防护林日渐发挥着防风固沙的作用,济南沙尘天气的减少受益于“三北”防护林的间接影响。相反,植被的增加有利于减少土壤侵蚀和地表释尘,在一定层次上降低大气中粉尘颗粒物的含量,削弱雾霾形成的条件。[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至聊城仅需27分钟!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

    QQ截图20170122081529.jpg

    21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郑济高铁山东段南北线之争基本告一段落,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走南线。据了解,郑济高铁通车后,济南西站将成为京沪高铁和郑青高铁的十字枢纽站,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增强。[详细]

    01-22 08-01生活日报
  • 加快临港开发区建设 未来五年历城变这样

    IMG_4329_副本.png

    2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历城区委书记吴承丙代表中共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历城区将把“一条主线、一个目标、五个提升”始终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今后五年,历城区在开发...[详细]

    01-22 11-01大众网
  • 私自开挖山体!济南中海别墅区13处违建被强制拆除

    拉起五六米高、上百米长的围墙,在里面偷偷施工,开挖山体,试图建设比别墅本身还要大上数倍的违建。20日,济南市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七贤街道办事处等,对中海别墅区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详细]

    01-22 08-01齐鲁晚报
  • 商河将打造省城休闲后花园 将成济南改革创新实验区

    21日,中国共产党商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商河县委书记陈勇强调,商河依旧要坚持旅游富县,突出温泉、生态特色。陈勇也在会上表示,商河将打造济南市改革创新试验区,主动承接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试点任务,努力构建环境高地、促进商河弯道超车。[详细]

    01-22 08-01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