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开挖山体!济南中海别墅区13处违建被强制拆除

2017-01-22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阿凤

  拉起五六米高、上百米长的围墙,在里面偷偷施工,开挖山体,试图建设比别墅本身还要大上数倍的违建。20日,济南市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七贤街道办事处等,对中海别墅区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10户同时开挖地下室,200多车渣土回填

  在济南市公布的第一期拆违名单中,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中海别墅区B1、B2地块个人建房上了榜。1月12日,记者曾探访现场,发现小区内私搭乱建十分严重,甚至有业户开挖山体试图建造后花园。

  20日,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七贤街道办事处、七贤派出所、市中公安分局巡警二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出动两辆挖掘机、两台铀锤,对中海别墅区违建进行强拆。其中B1地块强拆3户,拆除面积约3000多平米。B2地块回填地下室10户,回填渣土200余车次,总计1000多立方。

  早上8点半,执法队员就在中海铂宫央墅附近集合,9点钟强拆行动正式开始。执法队员先是来到B2地块,记者发现,B2地块内有10户业主都在私自开挖地下室。以房屋为中心,空出三四米的距离,围着房屋开挖一圈,房屋地基直接裸露在外。

  “我们联合市中区城管局渣土科,从外面拉来1000多立方渣土,200余车次,对这10户地下室进行回填。零下8度的气温里,执法队员忙了3个多小时,才把这处回填完。” 市中区城管执法局七贤中队中队长徐忠泉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中区第一期“拆违拆临”任务台账中的24处违建,有13处拆除完毕,还有8处违建正在实施自拆。剩余3处中有两处计划下周组织实施强拆,另一个面积较小的违建目前正在积极动员其自拆。

  拉起围墙偷偷施工,要建比别墅大4倍的违建

  中午12点半,当执法队伍来到中海铂宫央墅B1地块时,眼前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B1地块5号楼附近,一户业主用砖混结构盖起了五六米高、上百米长的围墙,将施工现场团团围住,在高墙里偷偷施工。除非站到山上往下看,否则很难知道围墙里是什么情况。

  为进入施工现场,执法队员特意调来挖掘机,并安装上铀锤,强行冲破围墙。因围墙面积太大,为加快施工进度,又临时增加了第二辆挖掘机和铀锤。

  冲破围墙后,围墙里的画面更令人震惊。上百平的违法建设已经搭建起来一层,而这层违建的旁边,更加巨大的一块地基已经开始铺设钢筋。“他这处违建面积高达2000多平方米,当事人购买的别墅才500平方左右,违建面积比别墅本身面积要大4倍。”徐忠泉说。

  记者看到,在这处挖好的地基里,原本很大的两辆挖掘机在里面显得很小,可以在坑里自由行驶,足可见其面积之大。

  徐忠泉介绍,早在2016年6月份,执法中队就发现了当事人在进行违法违章建设,并及时通报区直各部门,土地局、公安等部门均介入过。“当时这户当事人承诺自行进行山体回复,并保证不会建房。结果回来就把围墙垒起来,把进出口也封死了,只有从他自己屋子才能进去。”

  执法队员此后又多次上门,当事人均不给开门。“后来我们发现他在里面已经建起了房屋,我们就按照工作部署,今天对其进行强拆。”

  在忙了近6个小时后,下午3点,执法队伍终于将此处围墙全部拆除,地基和违建全部破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在学研究生总规模将达290万,2020年专硕招生达60%!

    95542882481465886835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到,到2020年,保持研究生培养规模适度增长,千人注册研究生数达到2人,在学研究生总规模达到290万人,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占比达到60%左右。[详细]

    01-21 10-01齐鲁壹点
  • 济南二胎妈妈打车去医院两次遭拒 路边产女鲜血流一地

    QQ截图20170121104038_副本.png

    20日上午,济泺路与环城路交叉口路边还残留着一片已经被土灰盖上的血迹,这是当天凌晨3点多,一名26岁的孕妇在街边产女时留下的。听人说她家出生的是个“小年宝宝”,今年春节人丁兴旺会更热闹,崔女士的婆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详细]

    01-21 10-01舜网-济南时报
  • 揭秘春节五大支付骗局 这三类诈骗要警惕

    20170121061515923_副本.jpg

    春节临近,聚会、发红包、买年货、购车票......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场景不可或缺的一环。1月20日,腾讯金融支付举报平台公布了2016年度移动支付用户受骗较严重的15个城市分析报告,向网民揭秘春节期间高发的多种移动支付诈骗手段,并提供了安全支付的方案。[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京台高速济南西至泰安方向6车连撞 回家过年切记安全

    20170122071330348.jpg

    21日晚18时30分左右,京台高速济南西至泰安方向路段发生一起6车连撞事故,多人受轻伤。除大货车和拉煤车外,现场还有一辆白色厢货车和三辆轿车停放在路旁等待拖车,四辆车受到撞击车身都有破损。[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商河将打造省城休闲后花园 将成济南改革创新实验区

    21日,中国共产党商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商河县委书记陈勇强调,商河依旧要坚持旅游富县,突出温泉、生态特色。陈勇也在会上表示,商河将打造济南市改革创新试验区,主动承接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试点任务,努力构建环境高地、促进商河弯道超车。[详细]

    01-22 08-01生活日报
  • “外热入济”济南向聊城德州借暖 西部将用上茌平热

    为治霾,济南提出加快“外热入济”工作,不再新增燃煤锅炉。基于此,“外热入济”的思路得以出炉,济南通过向滨州邹平、聊城茌平等地“借暖”,既能填补供热缺口,又有助于能源结构调整。[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