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共享单车或将近期亮相 具体投放细节周三见分晓

2017-01-24 08:5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洋洋的共享单车终于要与济南市民见面了。

  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1月25日上午,济南市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共享单车投入使用的相关情况。

  背景新闻:共享单车济南玩“闪撤” 停车办:正敲定“上线”细节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夜之间,济南主城区的重要街道、景点、商场等重要节点上,突然出现了一大波ofo共享单车的身影,但是仅仅一天,这些车子又被已需要调试为由紧急撤回。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停车办了解到,济南正在与共享单车企业就经营资质、运营管理、站点布设、投放数量等细节问题进行推进,未来将会在政府相关部门有效监管下,与市民见面。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截止目前已达182.4万辆,且呈快速持续发展态势,随着机动车的高增长、高使用,全市道路交通压力和生态城市建设压力与日俱增。济南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关于建设生态城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的总体部署,适时引进共享单车项目,有效解决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绿色交通吸引力和分担率,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和频率。

  据济南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共享单车在国内其他城市快速发展。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用户资金安全存在风险等诸多问题,这既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引发了公众对于共享单车企业的质疑。济南欢迎优秀、成熟的共享单车企业进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为缓解交通拥堵提供支持。同时,也会充分考虑其他城市引进共享单车后出现的问题,在共享单车进入济南之初,及时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督促企业精细化管理,避免无序发展给城市管理带来负面影响,切实维护市民公共利益。

  共享单车作为互联网共享经济时代的新生事物,为了保障市民利益,政府相关部门会对进入济南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必要的准入审核,确保济南市民在享受到共享单车便利的同时,消费者合法权益能得到切实保障。目前,济南正在与共享单车企业就经营资质、运营管理、站点布设、投放数量等细节问题紧锣密鼓地推进过程中。不久的将来,济南的共享单车将在政府相关部门有效监管下,会与泉城市民见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收拾院子刨出古钱币,专家称有很大收藏意义

    QQ截图20170123090002_副本.jpg

    济南的李先生在收拾院子的时候,突然在一棵树底下发现了一些古钱币。为了弄明白这些钱币的来历,记者找到了著名的鉴宝专家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说:“这些都是真品,大部分是清代的,跨度大,有一个特殊的钱币是日本钱。[详细]

    01-23 09-01山东电视台
  • 冷空气来袭!济南这个大年有点冷 除夕最低气温-5℃

    QQ截图20170123085858_副本.jpg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从今天开始到除夕前,济南天气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不仅气温逐步回升,蓝天也会时时相伴。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他县区-8~-6℃,最高气温5℃左右。[详细]

    01-23 09-01济南日报
  • 年关投诉量倍增 网购“最后一公里”瓶颈如何突破?

    QQ截图20170123085800_副本.jpg

    买家以拒付款“反击”  今年1月初,市民李先生让深圳卖家用顺丰快递给自己发了10个快件,用来组装一个汽车配件。”  随后,董女士联系济南申通快递客服,客服人员告诉她,负责为其派送的站点正在整改,会在了解情况后回复她。[详细]

    01-24 08-01济南日报
  • “济南创研”收款后“失联”至少20家公司疑似被骗

    2016年12月,徐州的朱先生从济南创研商贸有限公司(下简称“济南创研”)网购了3600元的进口工业设备,付款后该公司却突然“消失”。对此,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经查实,18日已将该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详细]

    01-24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拆违拆临征集第二期名单 确定火车站等十类重点场所

    记者今天从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违法建设台账上报工作启动,各区县2月20日前上报。期拆除台账由各县区政府负责人签字后,于2月20日前上报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

    01-24 08-01济南日报
  • 济南市民收拾院子刨出古钱币,专家称有很大收藏意义

    济南的李先生在收拾院子的时候,突然在一棵树底下发现了一些古钱币。为了弄明白这些钱币的来历,记者找到了著名的鉴宝专家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说:“这些都是真品,大部分是清代的,跨度大,有一个特殊的钱币是日本钱。[详细]

    01-24 08-01山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