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手机遭遇过户难 欠费2000元却能正常使用

2017-02-12 09:1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很多人现在都是手机不离手,济南的刘先生名下有个移动的靓号,本来想过户给朋友,可就在过户的过程中,莫名奇妙的出现了2000多元的欠费,让刘先生烦的不轻。

  用手机必须是先交费后使用,如果您欠费,运营商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您及时缴费,但是济南的刘先生却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自己的手机号码欠费2000多块钱,却能够正常使用。

  济南市民刘先生说:“我们双方本人带着证件到那过户,过户的同时营业员就跟我们说有个欠费2000多块钱,但是我们这手机号能正常使用,根本查不出来,100多块钱余额到过户的时候。”

  刘先生办过户业务的时候,手机号里还有100多的余额,而这2000多元的欠费他自己又查不出来,这事闹的刘先生是一头雾水。

  市民刘先生说,这2000多的花费怎么来的,我们也不知道,营业员也解释不清楚,他让我们拨打10086咨询一下,后期10086也一直没有回复。同时,刘先生表示自己的手机并没有绑定什么业务,就是最低消费每个月8块钱,宽带、增值都没绑,平时也用不到, 打电话也不多,而且我这个手机号还是先交钱后打的那种,属于预付费。

  这么高额的欠费手机号还能正常使用,就是过不了户,这事真是有点怪,随后,记者和刘先生来到了济南共青团路上的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

  “没有任何交费记录,我也很奇怪,2000怎么突然之间就没有了?而且目前说过户,没有任何提示。”工作人员说,根据现有的权限,他们没有查询到刘先生手机号的异常情况。

  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再联系省公司,去查查这个事,然后有结果之后,我给你打电话,他现在的手机号是个什么状态,我们看没问题 ”

  第二天,刘先生告诉记者,调查有结果了。刘先生向记者提供一段电话录音,录音中提到:“我知道你理解不了,但是事实就是这个样子,他赠了你一个GPS流量包,但是他欠费了,他到底是谁 我根本不认识,现在他这个号码已经是欠费停机了,已经成空号了。我们确定给您带来了不便,也向您表示歉意。”

  不过对于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作为一个消费者,刘先生感觉难以理解和接受。刘先生说:“最起码没经过我同意他绑定我手机号,让我交费。”移动公司表示,他不是说绑定你手机号让你交费,而是说他赠了你一个业务,他赠送了一个GPS套餐,但是他赠送没有交费,所以说他欠费了,系统认为你两个是有相应的关联,具体办理的什么业务因为他办理的时间太长,赠送这个业务也无从查询,感谢您给我们提出的这个建议,我们赠送给您500块钱的花费,就这个样子。

  编后:

  到底是谁做的好事,给刘先生赠送了业务,也许只有移动的后台系统能说清楚,都说要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行动重于任何的言行。不过好消息是,现在刘先生和朋友已经办理了过户手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