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西国家湿地公园6月“开门纳客” 试运营期间免费

2017-02-14 10:3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6月“开门纳客” 试运营期间免费

  济西湿地公园6月份试运营 记者王锋 摄(资料照片)

  市民期待已久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今年6月份终于要展露面容“开门纳客”了。13日,记者从建设方西城投资开发集团了解到,济西湿地公园计划于6月16日起试运营,10月1日正式开园,试运营期间免费,正式开园后是否设置门票,是否收费等问题目前尚未确定。

  13日上午,记者在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看到,水面波光粼粼,生态景观宜人。市林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西部,玉清湖水库的西侧和南侧,北到玉符河南河岸线,东到南水北调东线引水渠,南到冯庄村与老李村间道路,西到高怀路,总面积1130公顷。

  根据总体规划要求,济西湿地公园建设规划期为2011至2020年。近期为2011至2012年,重点对湿地进行保护和恢复;中期为2013至2015年,逐步完善公园的各项基础设施;远期为2016至2020年,继续完善湿地生态环境,重点开发湿地体验、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等旅游产品,将这片湿地建设成为小清河的健康源头、湿地生态文化和地域文化的展示平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乐园。

  近日,济南市政府公布了第一批重点保护的湿地名录,济南市的17处湿地公园中有3处成重点保护对象,分别为山东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济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济南市建立了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济南遥墙清荷省级湿地公园、济南燕子湾省级湿地公园、商河清源湖市级湿地公园、济阳土马河市级湿地公园等17处湿地公园,有效保护湿地面积10000余公顷。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3处,省级湿地公园10处,市级湿地公园4处,目前各处湿地公园均已按照总体规划开展建设。

  ●相关新闻

  济西、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入选山东“最美湿地”

  为提高全社会保护湿地意识,去年经过市林业局推荐,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经林业厅等部门评选,决定授予山东30个单位 “山东最美湿地”称号,其中,位于济南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入选。

  据悉,这是山东省首次开展最美湿地评选活动,这个牌子的“含金量”很高。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特殊的意义。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3处、湿地公园200多处,数量和面积均位于全国前列,其中黄河三角洲被纳入国际重要湿地,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还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湿地”。

  网络编辑:田艳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摩拜单车成热词

    QQ截图20170214100312_副本.jpg

    在这个春节,刚刚登陆济南不久的摩拜单车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一。济南十九中学生走上街头,为摩拜单车系上心形文明卡。济南市芙蓉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展”从摩拜单车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
  • 发红包送五福诵诗词:济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蛮拼的

    QQ截图20170214100330_副本.jpg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小福鸡送福气”成为一大亮点,一群学生装扮的可爱“小福鸡”舞动着快乐的翅膀,给大家送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开学第一天,舜耕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李博雅小朋友从班主任张丽媛手中收到一个大大的红包,“和自己的好朋友当一个星期的...[详细]

    02-14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故事:外地80后小夫妻在这里生了二胎

    QQ截图20170214100321_副本.jpg

    公租房由一个又一个的住房梦组成,其中有老有所居的安居梦,有成家立业的奋斗梦。2000年,因为棚户区改造,当时住在槐荫区的王有声一家选择了一次性的货币安置,手里拿着五六万的补偿款,老两口开始了漂泊的生活。[详细]

    02-14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双料非遗人:一手刻瓷一手蛋雕,两项都是绝技

    非遗传承人单孟渤有两项独门绝技同时被列入济南非遗名录中——刻瓷和蛋雕。中学毕业后单孟渤被分到建设兵团,1974年底兵团解散,单孟渤又被分配到山东医学院校办药厂,1977年恢复高考后他考入山医并留校任教。[详细]

    02-14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本周像春天,周三最高温达17℃!不过雾霾也来了

    13日,济南最高气温达13℃,和前几天相比暖和了很多,有了初春的感觉。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仍以晴朗天气为主,14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3℃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最高气温13℃左右。[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一男子因30元费用残杀理发女,一审被判死缓

    2月13日,济南中院对备受关注的理发女被害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宋从月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宋从月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