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济南“娃娃脸”:今天最高17℃ 明天跌到只有8℃

2017-02-16 09:3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史春勇

二月济南“娃娃脸”:今天最高17℃ 明天跌到只有8℃

  昨天,市民带着孩子来到泉城广场玩耍,享受春日的盎然生机。(记者 崔健 摄)

  连日来,济南气温持续“攀升”,初春的气息日渐浓郁,昨天高新区气温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已达18.1℃。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16日济南还将是一片暖阳,预计最高气温17℃左右。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17日最高气温将跌至8℃。

  最近这几天,济南的天气都不错,气温逐步回暖,不少市民脱去了厚厚的羽绒服,换上了薄一些的外套。昨天龟山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气温为15.7℃,市区气温最高的高新区观测站最高气温已达18.1℃。不仅最高气温高,最低气温也爬升得非常快,昨天龟山观测站的最低气温9.7℃,差一点就突破10℃大关。

  眼见早晚的温差正在逐步缩小,冷空气又出来捣乱了,受此影响,未来一段时间济南气温将进入一种“上蹿下跳”的状态。济南市气象局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虽然16日最高气温仍将在17℃左右,但是最低气温将跌至1℃,早晚温差将再次拉大。受冷空气影响,到17日,市区最高气温也将暴跌至8℃左右,跌幅为9℃,之后气温将再次回升,19日最高气温将再次拉高到17℃。随后,冷空气将再次发力,21日的最高气温下降至5℃左右,最低气温也将重回冰点以下,约为-2℃。由于近期气温变化频繁,市民出门时最好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随时添减衣物。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7~8级,16日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出现在明天晚上,16日最高气温17℃左右。16日夜间到17日多云间晴,北风4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最高气温8℃左右。18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气温回升,最高气温13℃左右。19日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气温继续回升。20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明显下降。21日~22日多云到阴,北风3级,气温偏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霾见效!山东济南气质连续仨月退出全国后十

    QQ截图20170216093357_副本.jpg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山东省环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个月济南以六项主要污染物综合指数比倒数第十名低0.07的优势,成功地退出了倒数前十。“济南曾对排污许可证进行探索,这一次是自上而下推行的一次环保改革,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前火电、造纸行业率先开展。[详细]

    02-16 11-02大众网综合
  • 学乐器最烧钱!考生十年“烧”掉一套房

    QQ截图20170216093412_副本.jpg

    山艺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介绍说,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今年在省内计划招99人,报名人数达1617人,比去年增加164人。记者了解到,山艺演唱专业共180人进入复试,按照每名考生演唱两首歌曲计算,这180名考生一共要唱360首。[详细]

    02-16 09-02山东商报
  • 二月济南“娃娃脸”:今天最高17℃ 明天跌到只有8℃

    QQ截图20170216093337_副本.jpg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7~8级,16日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出现在明天晚上,16日最高气温17℃左右。[详细]

    02-17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市中区600余万建“智慧城管” 今年上半年一期完成

    )“目前我们实行冲洗两班制,白天冲,晚上洗,还会视天气情况增加洒水次数。”16日下午在建设路上,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所长刘军这样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小时,记者就看到洒水车、小机扫等环卫设备轮番上阵,对整条路面进行全方位清扫。据了解,市中区对城市管理下大...[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
  • 山东铁路检察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月16日至17日,山东铁路检察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上,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庆安作重要讲话,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年任务,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与基层铁检院检察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济南铁检院党组书记、检...[详细]

    02-16 18-02大众网
  • 山东铁检机关召开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

    2月16日下午,山东铁检机关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庆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院党组成员、两级三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详细]

    02-16 1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