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检机关召开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

2017-02-16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建设公信型基层院,好学习型基层院建设

  山东铁检机关召开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
  
  大众网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毕萨)2月16日下午,山东铁检机关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庆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院党组成员、两级三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朱庆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和省院吴鹏飞检察长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基层院建设在整个铁检工作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抓好基层院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层院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结合铁检实际,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扎实推进基层院建设,全面完成省院部署的建设任务。
  朱庆安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八化”建设为标准,以 “六型”院建设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保障机制为支撑,全面加强基层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管理、检务保障、检察信息化建设,实现“六个过硬”工作目标,不断开创山东铁检机关基层院建设新局面。要着力抓好忠诚型基层院建设;要着力抓好服务型基层院建设;要着力抓好公信型基层院建设;要着力抓好创新型基层院建设;要着力抓好智慧型基层院建设;要着力抓好学习型基层院建设。
  朱庆安检察长要求,要按照省院党组“健全落实省级院主导、市级院主抓、基层院主责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的要求, 两级院党组特别是检察长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六型”基层院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基层院的科学发展把方向、出思路、创条件、排干扰,形成上下共建的整体合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青岛铁检院“两房”建设,观看了全省基层院建设专题片,分组讨了论朱庆安检察长在检察工作会议和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基层院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按照朱庆安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完成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霾见效!山东济南气质连续仨月退出全国后十

    QQ截图20170216093357_副本.jpg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山东省环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个月济南以六项主要污染物综合指数比倒数第十名低0.07的优势,成功地退出了倒数前十。“济南曾对排污许可证进行探索,这一次是自上而下推行的一次环保改革,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前火电、造纸行业率先开展。[详细]

    02-16 11-02大众网综合
  • 学乐器最烧钱!考生十年“烧”掉一套房

    QQ截图20170216093412_副本.jpg

    山艺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介绍说,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今年在省内计划招99人,报名人数达1617人,比去年增加164人。记者了解到,山艺演唱专业共180人进入复试,按照每名考生演唱两首歌曲计算,这180名考生一共要唱360首。[详细]

    02-16 09-02山东商报
  • 二月济南“娃娃脸”:今天最高17℃ 明天跌到只有8℃

    QQ截图20170216093337_副本.jpg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7~8级,16日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出现在明天晚上,16日最高气温17℃左右。[详细]

    02-1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明府城将建特色活化博物馆 互动体验让馆活起来

    明府城的建设推进情况一直是泉城市民关注的焦点。1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采访了解到,百花洲一期项目将于2017年10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2018年春节前,整个工程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一期工程的重头戏,引入互动体验模式,还原生活活化历史的特色活化...[详细]

    02-16 17-02大众网
  • 与世隔绝村庄不通路 村民却年入超十万

    村里在户人口20户,常住人口9户,村民自古以来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石匠,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石灶、石槽等等。看到留守在村里的村民都致富了,甚至常年外出打工的村民也返回村里扩建房屋要开农家乐。[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
  • 今天起,济南火车站实现3秒钟“刷脸”进站

    封面.jpg

    从今天开始,济南火车站进站通道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持有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的旅客可以从该通道直接“刷脸”进站。[详细]

    02-16 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