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炒房人曾半年赚30万,限购后却成月供1万多房奴

2017-02-24 09:2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赵国陆

  济南房价连续两个月处于“涨不动”的状态,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济南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开始下滑。济南一职业炒房人,10万元起步,两年净赚两套房,前期炒房获利颇丰,政策转向后套利空间全无,炒成了房奴。

  限购政策升级后,济南的房地产交易渐渐恢复理性,位于经七路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不再拥挤。 资料片 记者 周青先 摄

  炒房半年多净赚30多万

  记者见到陈鸣(化名)时,他正在考虑如何应对沉重的房贷。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他通过倒腾房子大赚一笔,如今这个看似稳赚不赔的买卖已经难以持续,陈鸣被迫“上岸”。

  2015年初,已经在地产圈里干了三年的陈鸣接触了一批倒房的客户,他觉得自己也有机会发财。同年春天,华山珑城开盘时,他以5500元的单价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小两室,“优惠完了之后总价40多万,我只有十多万,首付还跟朋友借了三万才凑齐。”这个楼盘的出货量比较大,价格稳中略有涨,到了秋天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陈鸣觉得涨得有点慢,而且他又看上了其他楼盘的房子,就把这一套卖掉了。第一次倒房,他赚了几万块钱,就当练了练手。

  同年11月底,工业南路附近的万科幸福里单价5500元,他挑了一套103平方米的房子。“贵的买不起,只要总价低、付得起首付就行。月供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这次,我押到宝了。”让陈鸣兴奋的是,8个月之后,也就是2016年6月份,这个楼盘的价格已经蹿到了8300元。“济南也放开了对改合同、撤网签的限制,我就通过改合同的方式又转手了,比售楼处便宜,在业主QQ群里就找到了下家。反正流程我都熟。如果我再等两个月,能多赚一倍,8月就涨到11000多了。”第二次倒房半年多,他赚了接近30万元。

  赶上风口一次买两套

  拿到房款之后,在手里还没捂热乎,他就对准东部城区的绿地城和中建新悦城下手了。“当时,单价都还不到7000块。我定了房子之后,赶上唐冶的土地拍卖,拍出地王之后,周边房价几乎一夜之间涨了2000多。我觉得唐冶那边的房子卖不上这么多钱,担心跌回去,就想着趁高点卖了拉倒。其实现在看,我当时的判断也不准确。”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两套房子全部倒了出去。

  倒了几次房之后,陈鸣手里的资金不像刚开始那么紧张了。而且,首付款也降到了两成,利率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点。2016年8月份,他分两次出手,先是在中新国际城买了一套,单价不过8000多元。随后又在二环南路附近的一个楼盘买了一套大户型,单价已经过万,那时觉得价格太高了,多少有些冒险。现在那里的售价已经接近2万元。“我还打算买景和山庄的,那时候单价才9600左右,觉得有点贵,就没买。结果人家过了一个月就涨到16000。”

  “一个同事在2015年10月买的绿地国际城的房子,单价才5688元,现在早就翻番了。”陈鸣坦言,在房价坐上风口的时候,倒房确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几乎是稳赚的。所以,到了后来一些楼盘开盘的时候,有的置业顾问自己都认筹好几套,然后倒出去赚差价。

  本想赚快钱却砸手里

  到了去年国庆节前夕,楼市风声骤然收紧,南京、厦门等城市出台政策限购的时候,陈鸣就觉得好日子到头了,他抓紧把手里的两套房子甩出去。其中一套成功转了出去,另外一套没来得及,至今还攥在手里。

  不过,在这大约两年的时间内,他基本上净赚两套房子。“我没赶上CBD周边的那些楼盘,否则就有赚三套房的机会。”

  陈鸣说,赚快钱形成习惯了,手里有点闲钱就痒痒,最后一次失手,在旅游路一高档楼盘买了一套接近300万的豪宅,没想到济南的限购政策这么严。还没来得及倒手,赶上政策转向。很难找到接盘者,只能老老实实还房贷。

  陈鸣说,有一次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土豪买家,结果限购政策升级后,对方没购房资格,只好作罢,如今每月接近1万元的房贷,压得陈鸣几乎喘不过气来。“本想赚个快钱,结果炒成房奴了。”陈鸣自嘲道,并不是所有的炒房者都能准确把握风向。楼市的政策性特别强,变化快,从去库存到控房价,不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如今的环境下,已经没有任何炒房的空间。

  (生活日报记者 赵国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宵除雪满脸黑泥的济南环卫工感动泉城!月工资2100

    W020170223340124432770.jpg

    22日,大雪过后的济南,一位满身是泥的环卫工感动了济南市民。从21日凌晨2点到22日早上8点,为把地面冰雪除净,环卫工夏均文推着除雪除冰的机器“除雪滚”,在5公里长的路上来回走了4趟。一位路过的媒体记者抓拍下他工作的画面,照片里,他除了口罩下的嘴巴,脸上溅满黑泥,...[详细]

    02-23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外卖送餐箱卫生堪忧 洒上菜汤用抹布擦擦

    W020170223347958494308.jpg

    近日,一条有关“送餐箱内装狗”的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围观。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的配送包括自营、第三方团队及  众包兼职,不少餐厅接单后,工作人员会穿着自己衣服配送。当记者提及送餐箱是否需要清洗、消毒的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称每周开两次会...[详细]

    02-23 10-02舜网
  • “88年的中年女子”引争议 济南人认为多少岁才算中年

    timg-(1).jpg

    有人猜测,“88年的中年女子”肯定是年轻的小编算错了账,有人则说,这反映了当下人们对年龄危机感的普遍性恐慌。”刘莎说,人们对年龄的感知跟自信也有关系,在你拥有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后,才会放下纠结,也会更不在乎年龄。[详细]

    02-23 10-02舜网
  • 济南这些闹心的高空“蜘蛛网”,6月初前将全面消除

    23日下午,济南城区杆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召开。市中区:玉函路、旅游路、马鞍山路、舜耕路、济大路、建设路、经六路、舜玉路、万寿路、小纬四路、七里山北村、七东社区、梁庄小区 [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首台盾构机“露脸”!R1线计划19年下半年试运营

    QQ图片20170224091459.jpg

    22日晚21时16分,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王府庄站西段,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破土而出,标志着玉符河-王府庄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中铁十四局集团济南地铁R1线地下一标段项目经理李克金介绍,盾构机的接收是隧道贯通的重要环节。[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这些地方将拆迁安置!关系数万人,已列入重点项目

    4、东彩石旧村改造:占地71.5亩,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建设村民安置住宅,卫生站及文化活动站等配套公建,地下停车场及储藏室等设施,同时进行道路给排水、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详细]

    02-24 09-02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