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被撞飞男孩患“自闭症”至今昏迷 肇事司机仍未找到

2017-02-24 09:32: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赵世杰

  22日,济南时报刊文《父亲眼皮子底下 18岁男孩被撞飞4米》,报道了18岁男孩小姚与父亲在清河北路上牵手往家走时,不幸被身后驶来的一辆红色三轮车撞飞4米一事。23日,被撞飞的小姚仍在山大二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记者从天桥交警方面获悉,案件目前仍在侦破过程中,肇事三轮司机仍未找到。

  男孩昏迷已超24小时,父母一夜未合眼

  23日下午3点半,刚从重症监护室探望完儿子的王女士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双眼盯着地面发呆,一夜未合眼的她和旁边的老姚看上去都有些憔悴。“重症监护室每天只能进去半个小时,还只能一个人进。”从小姚22日下午被推进重症监护室后,这还是王女士第一次看见儿子。

  “他脑袋上那个肿起来的大包比昨天小点了,但是手指,还有脚上都黑了,看着像是淤血。”王女士对着未能见到小姚的丈夫描述着儿子的一切细节。

  从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来看,小姚除被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外,还伴有左侧多发肋骨骨折并气胸、创伤性湿肺等症状。“医生说现在还不能动手术,头部创伤还在渗血,只能保守治疗,现在儿子已经昏迷超过24个小时了。”言语间,句句透露着小姚母亲的忧虑。

  母亲本想瞒家人,家中老人晚上来电话

  “这是孩子哥哥,他大爷家的孩子。”王女士向记者介绍着家人,可能是担心夫妻二人的精神状态,亲戚们知道了也都来到医院,陪伴着刚遭受精神打击的他们。

  “昨天晚上来的我都让他们回去了,在这也没啥用。”王女士逞强地说,可谈到家里老人时,她再也没能绷得住,哭了出来。“昨天晚上家里老人打电话说都看见新闻了,我也没法不承认啊,我是真想一个人扛啊!”据了解,王女士的公婆都近80岁了,小姚是他们最小的孙子,事发后,小姚一直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一家老少的心都放不下来。

  肇事司机仍未找到,警方劝其尽快自首

  “儿子去年9月就不上学了,他语言沟通上有点问题,不跟生人说话。”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姚患有自闭症,但她一直相信,小姚除了语言表达不行外,其他方面都不输给正常孩子。为了照顾儿子,小姚的父亲已经不再工作,一家三口只有王女士在外打工。“摆个煎饼摊,每天早上6点多就出门,在外头靠时间,晚上7点多才回家,不摆摊就陪儿子。”王女士说,有时候带小姚出来透透气,不是老姚带着儿子,就是她带着儿子。“我们不求钱多少,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可还是出了这事,我都认命了。”说这话时,王女士已经泣不成声。

  目前,记者从警方获悉,案件仍在侦破过程中,肇事三轮司机仍未找到。据老姚回忆,“当时我只看到红色三轮车上挂着黄色车牌,一个男的开着车,旁边还坐着一个女的,三轮车上没装东西。”他往前追了100多米后,三轮车向南驶去。警方称,希望肇事司机尽快自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宵除雪满脸黑泥的济南环卫工感动泉城!月工资2100

    W020170223340124432770.jpg

    22日,大雪过后的济南,一位满身是泥的环卫工感动了济南市民。从21日凌晨2点到22日早上8点,为把地面冰雪除净,环卫工夏均文推着除雪除冰的机器“除雪滚”,在5公里长的路上来回走了4趟。一位路过的媒体记者抓拍下他工作的画面,照片里,他除了口罩下的嘴巴,脸上溅满黑泥,...[详细]

    02-23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外卖送餐箱卫生堪忧 洒上菜汤用抹布擦擦

    W020170223347958494308.jpg

    近日,一条有关“送餐箱内装狗”的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围观。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的配送包括自营、第三方团队及  众包兼职,不少餐厅接单后,工作人员会穿着自己衣服配送。当记者提及送餐箱是否需要清洗、消毒的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称每周开两次会...[详细]

    02-23 10-02舜网
  • “88年的中年女子”引争议 济南人认为多少岁才算中年

    timg-(1).jpg

    有人猜测,“88年的中年女子”肯定是年轻的小编算错了账,有人则说,这反映了当下人们对年龄危机感的普遍性恐慌。”刘莎说,人们对年龄的感知跟自信也有关系,在你拥有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后,才会放下纠结,也会更不在乎年龄。[详细]

    02-23 10-02舜网
  • 济南市推四级网格化治尘路线图 “治尘网格长”下月上岗

    今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更加有效治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济南市将实行扬尘污染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一级督一级,半年一考核,干不好的“网格长”将被问责。二级网格(18个)城管(执法)、市政、国土、园林、房管、交通、水利等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县区建设行政主...[详细]

    02-24 09-02舜网
  • 济南将全面排查危化品行业风险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安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化工及工贸企业安全监管。记者获悉,我市将对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及工贸行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建立一企一册的安全监管档案。[详细]

    02-24 09-02舜网
  • 绿地国际花都东侧简易桥引关注 附近学生每天冒险过桥

    因不少学生每天经此上下学,近年来,绿地国际花都东侧陡沟河上的简易危桥颇受市民关注。市规划局工作人员称,经与对方联系,相关部门表示,桥梁的设计方案现已完成,建桥资金已准备好,下一步将实施建设。[详细]

    02-24 09-02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