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扫雪“黑脸哥”成了网红不以为然,称看的很淡

2017-02-24 09:3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1日,济南的一场春雪,环卫工夏均文因清扫道路弄黑脸火了。23日,事情过去第三天,积雪渐渐化完了,夏均文 像往常一样上街打扫,当日工友请假,他需要代替其清扫路面,对于自己成了“网红”一事,夏均文表示自己看的很淡 。 22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了济南环卫工夏均文因清扫积雪,而满脸沾满污水的6张照片,发表当日引起网友转 发、热议。截止至23日18时,转发达2万次,7万人点赞,评论达3641条,多数网友对夏均文的敬业精神点赞,一时间济 南这位环卫工人火了,网友为其取名为“黑脸哥”。

  

  23日,此前已经接待了一天“长枪短炮”拍摄的夏均文,还没起床就接到了6、7个媒体电话。今天他任务繁重,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帮请假的工友打扫上新街200米左右的道路,以及垃圾桶卫生。一天没大吃喝的夏均文,一刻也没停歇。

  “上午接了好几个电话,下午忙完连线直播,我接着就干活了。今天雪化的差不多了,路上都是泥水,不好打扫。 雪天、雨天是特殊天气,可能夜里还要加班。”夏均文说,他知道自己这两天红了,但觉得一切还是老样子。对于“网红”一词,夏均文并不陌生,而且现在也知道自己成了“网红”,不过对这件事看得很淡,“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该怎么上班怎么上班,还是原样。我现在更要好好干活,带着组里其他人一起干。”

  夏均文还有一个想法,就是通过自己“黑脸哥”的称号,让大家知道环卫工作的辛苦,尊重环卫工。“有一次我打 扫街道,不小心扫到一名妇女的脚,弄脏了她的鞋,她说鞋子很贵让我赔钱。我一直给她道歉,她不想听,最后被周围 的人劝解,自己灰溜溜走了。”环卫工作干得都是脏活、累活,即便衣服常常洗,总是接触垃圾等污物,也难免沾满细 菌,夏均文说,自己经常被路人嘲笑,嫌弃已经习惯了,现在成了班长,看不惯其他人嘲笑自己组员,“我们365天工作 ,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

  现在,夏均文的事儿已被家里人知道,最为之自豪的是其妻子,“她老是觉得我干活太拼命,不顾家。现在说我成名人了,倒不埋怨我了。”夏均文羞涩地笑了笑。

  (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宵除雪满脸黑泥的济南环卫工感动泉城!月工资2100

    W020170223340124432770.jpg

    22日,大雪过后的济南,一位满身是泥的环卫工感动了济南市民。从21日凌晨2点到22日早上8点,为把地面冰雪除净,环卫工夏均文推着除雪除冰的机器“除雪滚”,在5公里长的路上来回走了4趟。一位路过的媒体记者抓拍下他工作的画面,照片里,他除了口罩下的嘴巴,脸上溅满黑泥,...[详细]

    02-23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外卖送餐箱卫生堪忧 洒上菜汤用抹布擦擦

    W020170223347958494308.jpg

    近日,一条有关“送餐箱内装狗”的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围观。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的配送包括自营、第三方团队及  众包兼职,不少餐厅接单后,工作人员会穿着自己衣服配送。当记者提及送餐箱是否需要清洗、消毒的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称每周开两次会...[详细]

    02-23 10-02舜网
  • “88年的中年女子”引争议 济南人认为多少岁才算中年

    timg-(1).jpg

    有人猜测,“88年的中年女子”肯定是年轻的小编算错了账,有人则说,这反映了当下人们对年龄危机感的普遍性恐慌。”刘莎说,人们对年龄的感知跟自信也有关系,在你拥有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后,才会放下纠结,也会更不在乎年龄。[详细]

    02-23 10-02舜网
  • 济南也有共享汽车最低1小时18元,不过目前只做公务车

    近日,由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推出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刷爆朋友圈,1.19元/公里加0.59元/分钟的租赁价格让不少市民拍手叫好。据悉,济南供电公司自主研发了“鲁e行”车、桩一体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分时租赁业务管理、车辆监控管理、充电桩充电管理等三大...[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倒春寒撂倒济南大批孩子,冷空气竟也能成“过敏原”

    程程(化名)今年7岁,近期反复咳嗽,吃抗生素都不管用,无奈之下,妈妈带着程程来山东省中医院儿科。张葆青强调,找出确切的过敏原,回避或控制哮喘的过敏原及其触发因素,是防治哮喘的重要手段。[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擦亮泉水招牌 济南策划打造“十泉”旅游产品

    泉水是济南旅游最亮的一张招牌,为了擦亮这张招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泉水旅游工作的通知》,全面策划打造品泉、赏泉、嬉泉、听泉、画泉、咏泉、命泉、寻泉、乐泉、酿泉(以下简称“十泉”)旅游产品。[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