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愤将4辆摩拜单车投入河里 济南一男子被拘留十日

2017-02-25 0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日前,济南一男子郭某酒后外出遛狗,为泄私愤,竟将路边停放的4辆摩拜单车扔进了东泺河里。昨天晚上,郭某迫于压力已经到派出所投案,警方依法给予寻衅滋事违法人员郭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济南天桥警方依法拘留一名将4辆摩拜单车恶意投入东泺河的违法人员。

  2月15日上午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黄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泺河内发现一辆摩拜单车。黄台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细致勘查,在东泺河内发现了4辆摩拜单车。

  是谁将这些共享单车投入河中的呢?接案后,天桥公安分局抽调黄台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精干力量与市局刑警支队密切配合,对案件展开调查。民警兵分三路,一路调阅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一路对现场及周边群众进行走访,一路与摩拜单车济南公司联系调查相关线索。

  经过调阅分析海量监控视频及大量走访工作,警方最终锁定违法人员郭某(男,32岁),同时掌握了郭某的暂住处。经调查发现,15日案发后,郭某并未返回其暂住处。

  2月23日晚,郭某迫于压力,主动到黄台派出所投案。郭某交代,2017年2月15日凌晨2时许,他酒后外出遛狗,途中发现东泺河西岸停放着4辆摩拜单车,为泄私愤,便故意将4辆摩拜单车投入了东泺河中。投案后,郭某对其违法行为懊悔不已,表示其行为不仅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而且违反了法律法规,向社会向市民群众道歉。

  经调查,天桥警方依法给予寻衅滋事违法人员郭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前,济南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破坏共享单车运行秩序违法行为的通告》,对恶意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转移至非公共区域存放等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应当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对上述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行为,济南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决不姑息。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应及时劝阻、举报,共同维护泉城济南的城市形象,共同创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楼装电梯开始破冰,政策正在协商制定

    1487986165922.jpg

    老楼没有电梯,上下楼问题愁坏了不少老年人。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老楼加装电梯涉及规划、房产、审批、消防等多部门,相关部门正在协商制定有关政策。”  王老先生表示,座椅电梯这一年来没出现过大问题,操作比较简单,出现的小问题会有厂家...[详细]

    02-25 11-02齐鲁晚报
  • 体验“黑脸哥”的一天:从凌晨4点到下午5点 几乎没歇过脚

    20170225072146489.jpg

    夏均文说,他几乎天天早上吃面条、中午吃馒头偶尔炒白菜,就是这样的饭菜也让夏均文十分满足……此时,青年桥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已被环卫工人收集上车,各个路段环卫工到岗,开始清扫犄角旮旯以及巡视自己区域卫生。[详细]

    02-25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部分食品类价格逆势而行:蛋价危鸡 香蕉感同身受

    20170225071140290.jpg

    23日下午,历山路一家超市,尽管鸡蛋价格很低,依然少人问津。根据物价部门监测,去年下半年以来,受丰收等因素影响,济南水果价格整体不高,比如苹果等,价格也较低。饲料价格下降,导致生猪结束此前的连续上涨,近期持续小幅回落;牛羊肉价格继续探底。[详细]

    02-25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房贷业务成银行"香饽饽",济南一楼盘10家银行抢房贷

    ”  在济南南部一个大型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客户能见到的银行基本上都有合作。一家大型楼盘开盘时,就要求做房贷业务的合作银行,一天之内放款。”东部一大型楼盘的销售经理称,从市场行情来看,银行没有收缩房贷业务的主动性。[详细]

    02-25 10-02齐鲁壹点
  • 26日下午起济南或将陷重度污染,3月1日才能缓解

    从22日开始,大雪过后的济南迎来了碧空如洗的蓝天白云好天气。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25日白天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12℃。[详细]

    02-25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泉城路附近停车场或涨价,3月起要涨到5块/小时

    与酝酿新一轮涨价的公共停车场相比,目前泉城路附近的道路停车泊位,依然沿袭十多年前确定的收费标准。据了解,道路停车泊位差别化收费方案中,泉城路商圈的1249个道路停车泊位,很有可能会是标准最高的区域,比肩目前各商家公共停车场的最高收费标准。[详细]

    02-25 10-02齐鲁壹点